数据分析童车安全隐患严重

为落实国务院发布的《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关于在中小学校、幼儿园和社区普遍开展产品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家长和儿童的自护自救意识和能力的要求,近日,国家质检总局组织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开展了我国童车安全消费意识现状方面的调查。选取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武汉5个城市的16所小学、15所幼儿园中3~12岁年龄段儿童的家长作为调查对象,以问卷形势进行。问卷主要内容涉及城市居民对童车安全相关知识的认知程度、安全消费意识和消费行为等几方面。

《中国城市童车安全消费意识现状调查结果》发布如下:

一、家长对童车产品质量安全的关注度较高

调查发现:

(1)在选购童车时,家长最优先考虑的因素是安全性,其次是价格和功能。

(2)购买童车时,65.3%的家长会“经常索要并保留”发票或其他购物凭证,仅有12.2%的家长是“只索要不保留”或“不索要”发票或其他购物凭证。

(3)57.33%的家长在购买童车后会“仔细阅读并按照说明使用童车”,仅有4.74%的家长“从不阅读说明”。

(4)96%的家长使用童车前会“关注”车体以及说明书上的相关警示说明,其中36%的家长会“非常关注”,“从不关注”的家长仅占4%。

(5)78.9%的家长会关注政府、媒体发布的有关童车安全方面的信息,其中,19.8%的家长“非常关注”这类信息,59.1%的家长“关注”此类信息,但也有21.1%的家长“从不关注”这方面的信息。家长获取童车安全信息的渠道主要是电视,其次是网络和报纸这些大众传播媒介。

(6)在知晓质检总局发布的童车召回信息的家长中,有92.5%的人会立刻查看自家相关产品,并采取措施让孩子避免危险。家长主要通过“其他媒体转载”(43.4%)来获知这些召回信息(远远高于国家质检总局的网站27.7%和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的网站25.6%)。

美国发布童车安全新法规 将于今年10月2日正式实施

08-25

儿童滑板车选哪个牌子好 卡卡猪童车安全又好玩

03-30

童车安全新标准明年6月起实施

06-24

童车安全仍需注意 Laguna、巨鸣等知名童车抽检不合格

12-06

2014-2015斯迪姆儿童安全座椅新品发布会 婴童车安全的重要性

08-13

标签:童车安全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