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装安全新国标 国际品牌一视同仁

不仅是国内品牌,国际品牌想要在中国童装市场分得一杯羹,同样需要付出极大的诚意来对待安全问题,不然等待品牌的只有打道回府。

国家质检总局于日前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称,2015年1月~5月,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共检出不合格进口儿童用品5778批次,同比增长103%,涉及货值1.238亿美元(约合7.68亿元人民币)。不过,其中不合格项目中包装标识不合格占比较大,质量安全不合格的则有134批次,同比下降了18.7%。

质检总局对进口儿童服装、玩具、婴幼儿纸尿裤、儿童用食品、儿童用汽车安全座椅等儿童用品进行了统计。数据显示,进口婴幼儿及儿童服装检出不合格产品2288批次,其中质量安全不合格107批,主要不合格项目为甲醛含量、pH值、色牢度、纤维成分与标识不符等。产自孟加拉国的婴幼儿及儿童服装质量问题最严重,连续两年位居我国进口不合格儿童服装检出批次首位,其次为印度、越南、印度尼西亚等国家或地区生产的儿童服装。对存在质量安全不合格儿童服装,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已全部实施了退运或销毁处理。

进口儿童玩具检出不合格96批,主要不合格项目为:毛绒玩具机械安全不合格,玩偶稳定性测试不合格,用于玩具包装的塑料袋平均厚度不合格,无3C标识、警示说明不合格等。所涉及不合格儿童玩具来自韩国、越南、吉尔吉斯斯坦、香港等地,涉及品牌不乏无印良品(MUJI)、乐高(LEGO)、赫妮诗(HENES)、MAMMUT(猛犸象)等国际知名品牌。

进口婴幼儿纸尿裤(垫)检出不合格3135批次,同比增长228.9%。不合格项目主要为产品标识不符合要求,对于标识不合格产品,检验检疫机构按照中国的法律法规要求,监督进口企业进行技术整改,以满足相关要求。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表示,针对上述存在问题的儿童用品,检验检疫机构依据《商检法》及其实施条例有关规定,实施了销毁、退运及技术处理,严防不合格儿童用品流入国内市场。

童装安全技术有级别 3岁以下婴幼儿衣物必须为A类

12-15

黄山市童装质检合格率仅有2成 童装安全监管需进一步加强

09-05

哥比兔童装安全舒适 呵护宝宝健康成长

佛山市天和服装有限公司 04-13

童装安全标准新规出炉 童装行业将会面临怎样的洗牌?

02-03

童装安全存在隐患 童装内衣含有染色剂芳香胺能够致癌物易破坏DNA

08-06

标签:童装安全 童装市场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