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幼儿汉服有哪些呢?

中国传统汉服文化源远流长,从西汉确立以儒家文化为核心的社会价值观,衣食住行全部遵循儒家文化准则来规划,其中宽袍大袖的汉服备受现代许多年轻人的追捧,已经逐渐影响到幼儿阶层,所以我们一起看看如下古代汉服到底有哪些部分组成的呢?

一、 女幼儿汉服

1、 女裙

小女孩的传统汉服,也有类似于今天连衣裙的女裙,简称为襦裙,兴起于魏晋南北朝。上身穿的短衣和下身束的裙子合称为襦裙,是典型的“上衣下裳”衣制。

上衣较短,一般不过膝的上衣叫襦,下身叫“衫”,又以裙腰之高低,分为齐腰襦裙、高腰襦裙及齐胸襦裙等,按照是否有里夹,分为单襦和复襦,单襦近乎衫,复襦近乎袄。

2、 曲裾

曲裾是汉服的一种款式,这种服装通身紧窄,长可曳地,下摆一般呈喇叭形,行不露足。男孩子也可以穿。

如果多穿几件衣服,每层领子必露于外,最多的达到三层以上,时称“三重衣”。

二、 男幼儿汉服

1、 衣服

一般从事繁杂重活的劳动阶层民众,他们为了方便劳作,一般都穿短歇,幼儿所穿也是一样。

名流人士,大多数穿宽松的圆领袍,这种衣服的衣领形似圆领,內覆硬衬,窄袖,长及膝下。在隆重祭礼场合,他们又会换上朱子深衣,以表示对先祖的尊重。

汉服是中华传统文化迸发出来的精粹,也是诸多亚洲国家传统服饰的起源,所以教孩子穿汉服,有利于培养他们对于传统文化的认识。

国潮崛起、汉服经济井喷……小众童装汉服市场是否有大机会?

12-17

最新!童装线上销售数据:7月淡季明显,“套装”成功出圈、汉服快速爆发……

08-09

孩子穿汉服怎么样 雪舞恋人汉服打造女孩温婉气质

11-29

六国华裔青少年参加陕西汉服“成人礼”活动

07-27

暑期的甘肃孩子童学馆穿汉服、习礼仪、了解国学

07-21

标签:汉服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