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婴店新品上市的时候该如何进行营销

童装产品更新速度快,一年十二个月经营都有诀窍。每年3,4月和9,10月是新品上市的旺季,如何降低新品失败机率,提高存活可能,是童装新品上市之前应重点探讨的问题。

【品质,影响再次购买】

舒适安全是现在儿童市场的本质,即便是再有特色的产品包装、产品利润,优质的广告,都需要良好的质量作保证。各大抽检上黑榜的童装品牌通常都会影响再次购买率。
【包装,影响终端首次尝试】
包装是消费者对童装感受最直接的第一载体。包装材质的优劣,包装设计的时尚程度,包装形态的独特程度,都会使消费者对第一次拿在手中的产品形成第一触感认知。低档货和高档货的区别,如同人要衣装,佛要金装,光鲜亮丽的时尚包装,礼盒,赠品等,都能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多留意几分。

【定位,决定产品需求】

精准的定位可以使产品从一个小众产品转变成大众消费品。消费者购买这种产品是需求决定的。童装市场虽然良莠不齐,有的定位80、90后中产阶级家庭,有的定位贵族家庭,有的定位大众童装,价廉物美。市场需求变大了,销量也慢慢得到提高。所以,对于新童装产品,如何能在市场上长久立足,建立精准的定位起着关键性的作用。

【价格,影响铺市率与购买决策】

这里所谈的价格,包括两个价格。第一个价格,是经销商进货价格。第二个价格,是消费者购买产品的价格,即产品终端价。这两个群体,都是企业的顾客,制定好这两个方面的价格,对于新产品上市至关重要。

首先,经销商进货价格的设定,会影响到产品铺市率的问题。根据我们的经验,针对没有品牌影响力的企业,给经销商的利润会是大品牌的一倍,引起他们的兴趣,经销商接手相对容易。

第二,终端是发生购买活动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渠道,所以产品终端价,会直接影响到消费者购买决策。同质化依然明显的当下,价格高出特别多的同质产品会不受欢迎。若对品质有特别追求的消费者,他们会选择能体现高品质的国外高端水,但这也是小众群体。最终决策权里,价格成为了目前的决策因素。

【示范渠道,建立第一波购买】

对于新品,要重点考虑的是新品是否具有示范性消费渠道。这一渠道是产品上市最易出量的渠道,也是能为品牌的发展起带动作用的。

对于大众童装,一般都是采用全渠道铺开。这适合童装大企业,全渠道的铺开也能间接给消费者造成一种流行的趋势。而对于新兴童装,定要考虑示范性的渠道,反而会事半功倍。通常设置的示范性渠道,皆是一些特殊渠道,比如早教机构,舞蹈团,运动场所等。在这些特殊渠道里,会有特殊的消费需求出现。这就为童装开创新品类创造了很多机会。

【推广,引导与激发需求】

其实,对于新品,建立品牌知名度只是一个目的,更重要的是通过推广来引导与激发消费者的购买需求。通过激发消费者的潜在需求,建立新产品存在的必要性,从而树立起品牌。

以上这六个要素看似平常,但都是新品上市应该深入的核心。考虑得越周全,失败机率会减小,动销的机率就越大!

童装经营::进货、补货、抛货有那些原则呢?

01-22

童装经营店成功经营的方法介绍 怎么样的经营才赚钱

05-23

如何打造时尚平价童装品牌 童话风格童装经营典范

广州逸运贸易有限公司 12-22

母婴店经营技巧:如何能经营好一个母婴店?

12-27

母婴店经营技巧有哪些 这几个母婴店的经营技巧赶紧收藏起来

10-29

标签:童装经营 母婴店经营技巧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