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瘦身减肥方法有哪些 哺乳期也可减肥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这对每一个妈妈来说都是一个既辛苦又幸福的人生经历。可是在怀孕期间,为了宝宝的健康,不少妈妈的身材都会走形变样,产后瘦身成为很多妈妈的心愿。那么产后瘦身减肥的方法有哪些呢?哺乳期也可以减肥,妈妈们知道吗?

哺乳期可以减肥

很多人误以为要哺乳就不能减肥。其实正相反,哺乳有利于减肥。在孕期,正常体重的母体会储存几公斤的脂肪,以备乳汁分泌之用。如果是超重肥胖的母亲,其实无需储存这些脂肪,因为妈妈身上的肥肉都是可以动员用来制造乳汁的。

乳汁里究竟有什么呢?有1%的蛋白质,有4%的乳糖,有充足的钙,多种B族维生素,维生素A与维生素D,还有数量可变的脂肪。

在母亲严重缺乏蛋白质的时候,乳汁的分泌量会减少。但是,只要能够满足基本的营养素需求,哪怕是完全不吃肉或炒菜不放油,蛋白质乳糖和钙等营养素的数量变化都不大,乳汁的数量也会保持基本稳定状态。所以,妈妈吃大量鱼肉,喝很多肉汤,并不会让乳汁中蛋白质明显增加。

但是,母亲的食物如果“油水大”,则奶里的脂肪含量会升高,母乳显得比较浓一些,宝宝获得的脂肪也多,比较容易长胖。但这种长胖仅限于皮下脂肪多,不意味着身高、内脏、大脑方面发育比其他孩子更好。

哺乳期如何减肥?

产后6周开始减肥

产后六周女性就可以开始减肥,此时身体已经基本康复。新妈妈可以通过调整饮食习惯来达到快速减肥的目的。这个减肥过程可能要维持10个月到一年的时间,减肥的速度也不宜太快。

保持最基本的热量需求

哺乳期的妈妈理论上平均每天需要500到600卡的额外热量,才能给自己和宝宝提供足够的营养。如果你想要减肥,那么就需要更多的热量以防营养不良。医生建立,母乳喂养的妈妈想要减肥每天至少摄入2000卡的热量,这样做才能保持饮食均衡,少于这个量,大多数哺乳妈妈健康就不能保证。

坚持母乳哺乳

母乳是婴儿最好的天然食品,坚持母乳喂养不仅可以消耗母体内多余的脂肪和热量,还可以促进子宫收缩,刺激催乳素分泌。所以哺乳本身就是一个减肥的过程。

适量运动

适量的运动也很重要,通过运动可以燃烧女性体内多余的脂肪和热量。在保证充足睡眠时间的情况下,新妈妈可以做一些简单的运动,诸如吃完饭半个小时后的快走,产后瑜伽和体操等等都是产后快速减肥的不错选择。

确定循循渐进的减肥目标

不要想着一下子就能减掉全身的肉,这根本就是妄想。循循渐进的减肥才是健康而有效的。通常哺乳期的妈妈每个月应该减掉2斤左右。如果产妇太胖可以稍微增加一点,如果体重很轻或者正准备怀孕,就稍微少一点。

哺乳期减肥食谱推荐

鲫鱼豆腐汤

食材:鲫鱼2条,豆腐1块,食盐5克,姜4片,香菜2根,白胡椒少许,色拉油适量。

步骤:

(1)把豆腐切成薄片,用盐水浸渍5分钟左右,沥干。

(2)把鲫鱼去除内脏,抹上黄酒,用盐腌制10分钟后将其放入锅中煎黄。

(3)再加入葱、姜和适量的水,大火煲10分钟后转小火煮30分钟。

(4)最后再加入豆腐煮5分钟,加入适量的盐、胡椒粉和鸡精,撒上一些葱花。

功效:不仅能够帮助下奶,常食还可增强抗病能力。

奶香红豆

食材:适量红豆,酸奶,白糖。

步骤:

(1)提前将红豆浸泡一天,泡好后将其放进压力锅,注意不要把红豆煮开花。

(2)把煮好的红豆放入冰箱冷藏。

(3)把冲兑好的奶粉倒入冷藏好的红豆里即可。

功效:红豆所含的营养物质超过了许多食品,如小麦、小米、玉米等。红豆性平,味甘酸,无毒,有滋补强壮、健脾养胃、利水除湿、清热解毒、通乳汁和补血的功能。

dacco三洋诞福产后塑身束腰收腹带 弯腰坐立无束缚·不移位不紧绷

大崎(上海)商贸有限公司 04-02

产后塑身用什么收腹带好 完美妈咪收腹带柔软舒适透气排汗

金华完美妈咪服饰有限公司 10-29

优孕芳产后塑身收腹带好吗 有什么优势值得妈妈们的信赖

丹阳市兜兜时装有限公司 11-01

什么品牌的塑身衣好 妈妈喂产后塑身效果如何

上海孕华贸易有限公司 08-31

产后穿什么塑身衣好 尤美加强型产后塑身衣怎么样

苏州麦多服饰有限公司 08-26

标签:产后塑身 产后护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