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性怀孕是怎么回事 假性怀孕为什么会有孕期反应呢

一名来自巴西东南部的37岁的孕妈,挺着自己的大肚子来到了自己的医院,这位孕妈称自己已经怀孕41周了,并携带着自己的孕期治疗记录,对医生说自己最近腹痛难忍,同时又发现胎儿没有了胎动。医院的主治医生认为情况比较的紧急,就立即决定对孕妈采取剖腹产。

孕妈就这样被紧急的推进了手术室吗,采取紧急剖腹产。但是当医生把肚子剖开之后,惊呆了并没有发现孩子,医生们面面相觑,额头上直冒汗。这样的情况基本没有遇到过,无奈又重新查找一片,还是没有孩子。最后,医生只得给孕妈把伤口给缝合好。

后来医生从患者的丈夫口中得知,这是妻子第二次“怀孕”。去年,妻子告诉他自己怀孕了,但是去医院发现已经流产了,并没有给他看死亡证明。为何这位孕妈没有怀孕,却会有怀孕的症状的。经过诊断才知道,原来这位孕妈患上假性怀孕,就是所谓的怀孕臆想症。

啥是假性怀孕?

假性怀孕就是女性的身体上出现类似于怀孕的症状,例如会出现厌食,呕吐,停止月经甚至严重还会出现肚子变大,会有胎动的情况,会自己感觉到胎动,但不是真怀孕,通过超声波技术却看到子宫内妊娠情况。

为何会出现假性怀孕

1.心理臆想导致

内心深处特别的想要孩子,而自己本身原因不能怀上孩子。就会由于过度的渴望导致心理上产生错觉,进而反映到患者的身体上,产生一系列怀孕的症状。

2.身体上的疾病导致

比如红狼疮疾病患者,就会导致体内的绒毛膜性腺激素升高,也会产生怀孕的症状,这就要去医院接受治疗。

网友咨询:什么因素会导致“假性怀孕”

02-05

什么因素会导致“假性怀孕”4大假性怀孕症状剖析

12-21

如何判断是不是真的怀孕 假性怀孕有哪些具体症状

02-06

假性怀孕该如何判断 假性怀孕的症状有哪些

01-13

孕期知识 | 孕期应该如何补钙?要注意什么?补充多少呢?

西安纽兰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3-15

标签:假性怀孕 孕期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