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宝宝消化不良 看便便就知道了

消化不良是宝宝比较常见的疾病,如何判断宝宝消化不良呢?看便便便便就知道了!

1、过量饮食所致的消化不良

倘若宝宝出现大便量多、粪质粗糙、含食物残渣或未消化的食物以及泡沫多等现象,大部分是因为进食过多或者食物含糖量过高导致的。这种情况的话,就需要控制孩子的饮食量或者降低食物的含糖量,可以给他们喂些白粥、藕粉糊等容易消化的食物,不久便可以恢复正常了。2、脂肪消化不良

假如宝宝出现大便量多,且呈糊状,臭味大,外观油润,且内含较多奶瓣与脂滴,便表示宝宝属于脂肪消化不良。这时,家长应及时减少宝宝含脂肪较多的食物的摄入量。注意,富含脂肪的食物主要有动物油脂、肥肉、蛋黄、大豆、花生、芝麻、植物油、葵瓜子、乳及乳脂等。

3、蛋白类消化不良

倘若宝宝出现大便呈黄褐稀水样或者夹杂有未消化的奶瓣,并伴有一股刺鼻的臭鸡蛋气味,就说明宝宝对蛋白类食物消化吸收有障碍,此时家长应减少宝宝所吃食物中的蛋白类含量。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物主要有瘦肉类、动物软骨、鱼、鸡蛋黄、松花蛋、咸鸡蛋、乳类、乳制品、豆类、豆制品、海带、紫菜和虾米皮等。

无论妈妈们从宝宝的便便中得到什么样的信息,只要宝宝出现消化不良,那么以下4种食物绝对碰不得,否则只会让宝宝原本脆弱的肠胃“雪上加霜”,加重症状。

1、胀气不消化的食物

应适当控制宝宝土豆、洋葱、干豆类、薯类和甜食的摄入量,以防影响胃的消化,从而使症状加重。

2、过冷或过烫的食物

食入冰淇淋、冰镇饮料、冰咖啡、酒类,以及刚从冰箱中拿出的过冷食物之后,就会导致胃黏膜血管收缩,而过烫的食物或汤水则会刺激或者烫伤胃黏膜,这两种情况都会对宝宝的消化吸收造成不利影响。

3、糯米

糯米中含有大量的糊精,具有较强的粘性,且膨胀性小,消化难度较大。倘若消化不良的宝宝食用糯米,将会使病情加重。

4、坚硬油腻的食物

注意坚硬油腻食物更不容易消化,食用后也会加重病情,消化不良的宝宝应忌食。

宝妈们,宝宝以后再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就不用太慌张了,只要找到病因,再对症下药,相信定会药到病除,让宝宝迅速恢复身体健康,当然若情况比较严重或者实施措施后不见好转,应立即就医,以免贻误最佳治疗时机。

爱护婴儿抑菌去渍洗衣液 99%抑菌率·给宝宝真正有效的健康防护

中山爱护日用品有限公司 04-16

英童之星燕窝酸乳铁蛋白调制乳粉 为宝宝成长构筑健康防护盾

江西美宝时光食品有限公司 03-15

宝宝肌肤脆弱怎么办?贝婴缘增强宝宝肌肤抵抗力,给宝宝健康防护

江西小顽皮健康产业有限公司 12-17

春季儿童丘疹性荨麻疹多发 如何做好宝宝的健康防护工作

04-25

圣元圣特拉慕羊奶粉100%羊乳蛋白配方 给宝宝360度全面健康防护

圣元国际集团 12-24

标签:健康防护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