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市场出现大变动 奶粉品牌各有千秋

电商市场出现大变动 奶粉品牌各有千秋

【数据:天猫国际】

在618年中大促结束后,天猫方面表示,天猫国际在跨境电商中排名第一,成交额相当于排名2至5位的跨境电商平台成交总和的6倍。从跨境热门进口品类来看,618期间母婴涨幅1735%,保健品涨幅1133%、家居家纺涨幅2786%。在天猫国际上,美国保健品牌健安喜同比去年增长452%,卡乐比薯条的销量相当于了消耗日本北海道中小型农场一年土豆产量。快消母婴行业的销售额增幅同比超过60%。在增幅上,亿滋天猫官方旗舰店,成交额为去年618全天的18倍。在速度上,Crocs童鞋品牌,仅用27分钟就超去年618全天。数据和事实证明,单纯以卖货为目的造节注定失败,充分把握消费需求动向,以创新手段造血新经济、以粉丝经济撬动传统商业,为消费者带来的全方位体验满足,才是未来电商发展的方向。

点评:高举高打。

【动态:奶粉】

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于2015年6月通过一项最终规则,修订关于婴儿配方奶粉营养规格及标签的规例,要求必须把硒加入所需营养清单,并订立婴儿配方奶粉最低及最高的硒含量。该项最终规则的生效日期已确定为2016年6月22日。其后,硒被认定为一种必要营养,遂于今年6月决定把硒列入所需营养清单,并规定婴儿配方奶粉须标明每100千卡的硒含量。同时要求婴儿配方奶粉的最低及最高硒含量分别为2.0毫克/100千卡和7.0毫克/100千卡。国内奶粉行业从业者对此持谨慎态度,原因在于欧美国家人群体质与亚洲国家差别非常大,饮食习惯也差别很大,完全照搬欧美国家奶粉,有时不利国内婴幼儿肠胃。

点评:适为最适。

【动态:美国老牌奶粉商Perrigo】

近日,一家名为江苏艾兰得营养品有限公司的企业在官网发出公告,宣布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公司International VitaminCorporation(“IVC”)整体收购Perrigo(百利高)在美国的营养品业务。Perrigo的官网里一份通报里显示,已经和IVC的公司达成协议,向其出售旗下的美国维生素、矿物质及膳食补充剂业务。如果一切顺利,该交易将在8月初完成。这意味着,问题终于得到了答案,卖的并不包括奶粉业务。这家曾经多次发起对中国奶粉市场的冲击的美国老牌奶粉公司如今就这样被收购,的确令人大吃一惊。

点评: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数据:玩具】

在实体批发渠道畅销、零售渠道遇冷之时,5月份电商玩具市场高歌猛进。《中外玩具制造》调查的榜单出现众多新面孔,其中亚马逊平台的前五名均为首登榜单的产品。本期新登榜单的产品包括:乐婴坊“六面拼插积木”,澳贝“森林钢琴健身架”,乐高“超市手提箱”,费雪“声光敲击小狮子”、 “产品三件套”、“咪露娃娃”,美贝乐“AR立体布书”,风火轮“火辣小跑车五十辆装”,托马斯“小小工程师轨道车礼盒”,美高“百灵顿码头套装”,孩之宝“快乐大象波波球”,欣朝“磁力片”与淘气王子的“拼搭积木”。

点评:寓教于乐,玩具市场潜力巨大。

【动态:百度】

6月17日消息,当各家电商平台正如火如荼地积极备战6.18时,百度投注智能硬件的垂直电商平台–百度未来商店宣布关停,倒在了6.18电商大促的前夕。现在未来商店页面,仅剩下一纸关停公告。这意味着上线于2015年3月的百度未来商店,在运营一年后走到了尽头。客观来讲,电商有很多优势,但对于大众而言,传统实体店很难被替代 ,因为传统实体店是看得见摸得着的,这能带给消费者极大的安全感。玩具实体店更是不可替代,单以服务项目而言,玩具电商就很难像玩具实体店那样能带给消费者真正的线下体验,所以对于玩具行业而言,最适合的发展方式便是以玩具实体店为根本,以互联网和电商为工具,才能让自己门店的生意越做越好。

点评:术业有专攻。

【人事:恒天然】

近日,新西兰乳业巨头宣布系列管理层变动,任命Jacqueline Chow成为该公司消费品和专业餐饮业务的首席运营官。此外,人事变动还包括原负责企业事务的Miles Hurrell被任命为牧场资源的首席运营官等。大中华区总裁Johan Priem则在7月底退休。据悉,这也是今年内恒天然第三次高层人事变动。

点评:看疗效。

【动作:宝宝树】

①近日,宝宝树宣布投资垂直母婴视频创作团队“奇育记MEET”,并结合目宝宝树家庭视觉入口级产品“小时光”App,共同打造母婴家庭视觉记录交流分享新纪元。此举不但使宝宝树的2016以内容为核心战略得以加速推进,也令“小时光”App在内容丰富度和精致程度上在行业独占鳌头。

点评:内容为王。

②被誉为“新早教之父”、独创“关键期 P.E.D 早教法”且有着20年儿童早期发展指导经验的中国著名儿童发展指导专家冯国强日前正式加盟宝宝树,成为宝宝树教育生态板块的带头人。

点评:深耕。

【动态:圣元

近日,圣元发布了截至2016年3月31日的季度财务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圣元在报告期内实现收入8611万美元(约为人民币56617.32万元),下滑21.84%;实现净收益10万美元(约为人民币65.75万元),下滑99.6%。对于业绩再次下滑,圣元将其归咎于婴幼儿配方奶粉量价的双跌。圣元在财报中解释,主要是由于品牌奶粉产品组成的营养食品类别里,圣元的净销售额为8040万美元,同比下滑了23.5%;此外,奶粉配方产品销售量下跌7.2%以及平均销售价格下跌17.6%。至此,圣元业绩已经连续4个季度出现营收净利双降。 当下的圣元可谓面临着内外考验。一方面是自身品牌面临老化,产品上没有太大的创新点,牵连业绩增长乏力;另一方面,在奶粉新政下,圣元不得不进行产品的组合调整,业绩下滑不排除会进一步加剧。

点评:弃卒保车,奶企自救迫在眉睫。

【曝光:毒操场】

北京、苏州、无锡、南京、常州、深圳、上海…近一两年的时间里,全国多地学校发出“异味跑道、异味操场”的疾呼,我们的孩子深受其苦。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记者深入这场舆论漩涡,揭开了一个震惊黑幕。在这种技术含量并不高的跑道下面,隐藏的却是黑作坊将来路不明的“废轮胎、废电缆、废胶管”等有着黑色污染之称的有害垃圾制成的毒操场。

点评:少一点套路,多一点真诚,一切为了孩子。

【动态:十月妈咪】

上海十月妈咪网络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招股说明书,提到预计今年11月底上市,此次发行为人民币普通股(A股),拟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1500万股,不低于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25%,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6000万股。据了解,十月妈咪2015年度的营业收入为27093.95万元,净利润为1245.33万元。2014年度营业收入较2013年增长14.47%,但2015年营业收入较2014年下降1.05%。

点评:第三条路。

原料奶市场岌岌可危 低廉的价格引发市场动荡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01-07

原料奶市场价格上扬 但市场的拉动有限

11-17

中国奶业发展怎么样 中小牧场对原料奶市场有什么样的帮助

10-22

中国原料奶市场走低 黑龙江当局对该省十分重视

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 07-18

国内原料奶市场分析 市场中的奶从哪里来?

08-06

标签:原料奶市场 电商市场 婴童市场 母婴市场 婴幼儿市场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