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铺在准备促销的时候需要知道哪些

“促销促销,一促就销,大促大销、小促小销、不促不销”是很多婴童门店面临着的问题,而当下更是出现了“促了也不销”的状况,比如做一次路演促销,而销售总额还比不上路演的总体费用,可谓是太不划算。

那么作为母婴门店,促销过程中到底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促销要有明确的目的

你是想提升门店的知名度、提升消费者对店内产品的品牌认知,还是处理库存、提升销量,亦或是开发新客、增加老客户粘度呢?在促销开始之前,我们必须要有明确的目标,而且要让促销的方案能够为目的服务。

比如某一个门店为了凸显其销售奶粉的品牌质量,与品牌商合作一起做了一个活动,就是在当地地区开展“寻找低过敏体质宝宝”的活动,进行免费的产品派送活动,但是需要消费者给予消费反馈报告与孩子饮用该产品的照片。在活动结束后将征集来的儿童照片在门店内做成照片墙,并标注孩子姓名与家庭住址。

这个活动对于提升该门店、该品牌奶粉的知名度都非常有帮助,在有效的时间内把消费者的目光聚焦在该门店身上,大大增加了门店和产品的美誉度。

促销要有具体的目标

目标的制定根据活动性质会有不同的侧重,但一个完整的方案至少要涵盖以下三个指标:

①完成多少销量,这是一个量化指标;

②增加多少市场份额,这也是一个量化指标。如某天或时段产品销量占该类产品市场的X%;

③品牌形象的提升,这是一个抽象指标。但是,其绩效影响可在后续时间表现出来。

有明确的成本预算

理想情况下,一般是目标利润的10%;赠品礼品费用不宜过多,控制在销售额的3%左右;必须考虑平时和节假日在资源分配上的区别;必须考虑和竞争对手的比较,我们的特点在哪里?

婴童店在春节前夕怎么做促销 婴童店促销技巧有哪些

12-03

2020年母婴店如何选择促销品呢 看这里你就知道了

母婴店促销,婴童店促销技巧 02-16

母婴门店做促销,如何选择赠品才能夺人眼球?

婴童店促销技巧,母婴店促销 02-06

年末狂奔冲销量,母婴店年末怎么促销才能提高销量?

母婴店促销,婴童店促销技巧,母婴店经营技巧 01-11

母婴店做促销活动没什么起色?这5个前期准备你需要了解

母婴店促销,婴童店促销技巧,母婴店经营技巧 12-27

标签:婴童店促销技巧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