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出现皮肤问题怎么办 怎么解决孕期皮肤问题

秋燥来袭,孕妈们是不是发现皮肤老有这些那些的小问题呢?

比如说,肚皮痒,皮肤被撑开,妊娠纹,湿疹,甚至疱疹……

这些症状虽然不至于影响胎儿健康,但是对于孕妈来说也是个不小的打扰。挠也不是不挠也不是,怎么破?赶紧来看一看,这些问题,你遇到了没?

01

皮肤被撑开

【症状解读】

皮肤被撑开,不美观先不说,单单是肚皮被搞得奇痒难耐简直心烦!其实怀孕后女性的内分泌会发生改变,腹部皮肤被增大的子宫撑大,皮肤的弹力纤维被拉开,形成妊娠纹,妊娠纹部位就会有痒感。可别去挠它哦,抓正对瘙痒虫的胃口,你越挠它越活动得欢。

【支招tips】

不要食用笋子、菇类、蛤蜊、花枝、茄子及猪头皮等发物,可以多吃绿豆、丝瓜、梨子等清凉食物,或是喝绿豆水,具有清热解毒的效果。

孕期通过饮食可以增加皮肤的弹性,预防妊娠纹引起的皮肤瘙痒。吃甜食和煎炸食品别过量,可以多吃些含胶原纤维的食物,如猪蹄、果仁,多吃蔬菜水果。

怀孕期间要控制每个月的体重增加在2公斤以内,整个怀孕过程中应控制在11至14公斤。

02

妊娠皮肤症

【症状解读】

妊娠皮肤症一般是在怀孕六七个月时发作。皮肤除了有痒感之外,没有任何变化,不会出现疹子和水泡。

【支招tips】

减少食物方面的刺激,如少吃辣椒、生姜、生蒜等刺激性的食物。海鲜摄入要适量。

不要穿不透气的化纤内衣,被褥要经常换洗等。

盐水或冷的茶叶水加浴盐擦洗,具有收敛、止痒、清热的效果。

若症状无法改善,可以咨询专业医师,用药改善瘙痒。

03

孕期湿疹

【症状解读】

湿疹常见于爱出汗、代谢旺盛的孕妇,通常在怀孕第4个月到第9个月之间发生,皮肤上会出现小红疹,最常发于四肢,看起来像虫咬。

【支招tips】

可以涂抹乳液为肌肤保湿,洗澡时切忌用温度过高的水或使用碱性肥皂使劲擦洗,这样会加重瘙痒。

准妈妈们可以选择适合体质的乳液、橄榄油,按摩霜等等,要挑选温和低敏感的润肤产品,保证对自己、对宝宝没有任何的刺激。

04

孕期疱疹

【症状解读】

妊娠疱疹通常发生于怀孕3-6个月时,开始有全身不适、发热、皮肤发痒等症状,几天后会出现红斑、丘疹、水泡等,往往聚集成群,呈环状排列。泡破后结痂,好了以后会留下色素沉着。

【支招tips】

妊娠疱疹期间保持皮肤和手的卫生,做到每周修剪指甲2次,避免长指甲抓破皮肤引起感染。

局部皮损可涂擦外用药,如复方甘油洗剂、炉甘石洗剂等。

病情较轻、瘙痒较重者,可选用对胎儿无害的抗组胺药,如苯海拉明口服,氣苯那敏口服,美可洛嗪口服。也可选用对胎儿无害的镇静药苯巴比妥口服,同时服用维生素B6,注意营养,补充钙剂及维生素C等。病情严重者需去医院就诊。

【编辑结语】

孕期肚皮发痒确实难熬,孕妈不要随意去挠,要认清肚皮症状,症状较轻者可以自行解决,如果症状严重的,需要去医院就诊,寻求专业治疗。

孕期能不能使用面膜护肤 壹燕生燕窝睡眠面膜孕期护肤好选择

福建东恒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03-18

诗丸Dr.soins孕妇葡萄籽赋活焕颜精华液 孕期护肤专家·补水保湿亮肤

上海百木丽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12-30

孕期护肤品选择韩草萱 有效改善孕妈肌肤问题

广州韩草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12-11

孕期护肤注意事项!小故事护肤品天然、无刺激更加适合孕妈使用!

四季故事(广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11-28

孕期护肤选择什么牌子好?欧贝氏更了解孕妈的需求,守护孕妈的美丽

上海欧爱母婴用品有限公司 10-14

标签:孕妇护肤技巧 孕期护肤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