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奶粉品牌就真的比国产更好 进口奶粉与国产奶粉的区别有哪些

对于婴儿奶粉的选择一直是家长非常关注的问题,市面上的奶粉有不少种类,其中不少妈妈都比较青睐于进口奶粉品牌。那么进口奶粉品牌就真的比国产更好吗?究竟进口奶粉与国产奶粉的区别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吧!

进口奶粉与国产奶粉的区别一、质量标准

从产品的质量标准看,某些数据相差不是很大,但在产品的配方和采用的原材料上看是有差别的。

比如在产品的三大营养素方面,美国的配方采用植物性脂肪全部取代动物性脂肪,而国产奶粉采用部分植物性脂肪取代部分动物性脂肪。

美国配方蛋白质最大值为4.5克/100kcal,最小值是1.8克/100kcal,而中国配方蛋白质最大值为3.13克/100kcal,最低值为2.37克/100kcal,美国配方在碳水化合物方面采用乳糖、蔗糖、谷物糖浆、麦芽糊精、葡萄糖和低聚果糖以及食用淀粉。

国产配方碳水化合物为乳糖和低聚果糖,在矿物质、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方面差别就更大一些,因为地域不同、环境不同、民族习惯不同、膳食结构不同等,体现在配方中都应该有所不同,比如美国的配方中3个月以前的婴儿不推荐强化铁,而国产配方却强化铁。

进口奶粉与国产奶粉的区别二、原料

从原料上看,国产配方奶粉所用的鲜牛奶是在中国地理环境下喂养的奶牛所产的牛奶,所用其他原材料也都是经过严格选择的,不存在疯牛病等不安全隐患,因此消费者可以放心饮用。

进口奶粉与国产奶粉的区别三、定价

从产品的定价上看,进口奶粉除制造成本外,销售费用、运输费用、异地开启市场费用和关税也算在产品中。而国产奶粉是根据国情、人民生活水平与各类食品的比价,开始时由国家统一定价延续下来,所以国产奶粉一直价格就低,目前国产奶粉仍没跳出国家计划经济的价格法则。

在选择奶粉时还不能忽略因地域、民族、环境、膳食结构、生活习惯等方面的不同,这些因素决定了他们从外界摄取营养元素的多样性和复杂性,而产生各自民族独特的饮食文化。

进口奶粉与国产奶粉的区别四、生产工艺

从生产工艺上看,海内外生产婴儿奶粉的工艺基本是一致的,分为干法和湿法两种。

就湿法而言,国外生产企业规模较大,自动化水平较高,产品质量较稳定,速溶效果较好,灌装产品采用充氮包装,保质期较长。而中国大中型生产配方奶粉企业,近几年自动化水平、产品质量、产品速溶效果已赶上国际先进水平,但小企业产品质量较差。

产品质量在这里有一个认识误区,认为国外的就比我们的强,这个问题要将海内大中型企业生产的优质配方奶粉和外资及中外合资企业生产的产品去比较才合情合理。

以上就是关于进口奶粉与国产奶粉的区别分析了,奶粉是小宝宝的重要口粮,因此选择奶粉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无论是进口还是国产奶粉,妈妈们在选择时都要看是否适合宝宝。

爱他美3入选CCTV亲子品牌计划 成为首次入选该计划的进口奶粉品牌

爱他美(Aptamil)奶粉 04-27

美优高奶粉怎么样 万千宝妈喜爱的原装进口奶粉品牌

广州循天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04-15

进口奶粉哪款好 Karicare可瑞康羊奶粉给孩子自然纯粹的营养

达能亚太(上海)管理有限公司 04-14

进口奶粉供应链问题严重 国产奶粉品牌真的能够迎来春天

04-07

海外疫情爆发,进口奶粉品牌受影响?国货迎来增长风口?

03-23

标签:进口奶粉 国产奶粉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