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月婴儿便秘怎么办 爸爸妈妈如何接招

对于刚出生的婴儿来说,可能会发生便秘的现象,大人便秘了有很多办法去应对,同样婴儿便秘也有很多对策来接招。那么满月婴儿便秘怎么办呢?下面就来看看小编介绍的方法吧!

满月婴儿便秘怎么办?一、采用母乳喂养

对于婴儿来说母乳是最好的食品,最好是采用母乳喂养。采用牛乳喂养的婴儿比较容易出现便秘,因为牛乳中含有大量的酪蛋白,容易使得宝宝的大便出现坚硬干燥,形成便秘。而母乳中含有宝宝需要的低聚糖和宝宝需要的各种营养物质,所以最好是采取母乳喂养,可以很快治好宝宝便秘。

满月婴儿便秘怎么办?二、保证饮食均衡

刚刚满月的婴儿还处于哺乳期,妈妈吃什么宝宝就吃什么,所以宝宝便秘可以通过妈妈的饮食调节获得好转,妈妈们需要保证饮食的均衡,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同时在给宝宝添加辅食的时候需要注意不要讲辅食制作的过于精细,宝宝也应该做到饮食均衡,不能让宝宝偏食,最好是喂给宝宝一些苹果泥,蔬菜泥、果汁、蔬菜汁等,能够增加宝宝肠胃内的纤维素,促进宝宝的肠胃蠕动,缓解便秘。

满月婴儿便秘怎么办?三、养成定时排便的好习惯

宝宝没有养成定时排便的好习惯也会导致宝宝的便秘,宝宝定时排便的习惯需要爸爸妈妈给宝宝养成,可以定时把着宝宝让其锻炼定时排便,时间长了宝宝就会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便秘也会获得缓解。

满月婴儿便秘怎么办?四、多给宝宝补水

适当的补水能够促进宝宝的排便,所以可以给宝宝多喝一些白开水,也可以在辅食中添加一些水果汁、蔬菜汁。比如西红柿汁、橘子汁等,这些辅食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缓解宝宝的便秘。

满月婴儿便秘怎么办?五、不要让宝宝受到惊吓

刚刚满一个月的宝宝如果受到惊吓也会出现便秘,所以应该积极的防止宝宝受到惊吓,如果宝宝是由于惊吓而出现了便秘需要妈妈给与宝宝充分的爱护,缓解宝宝的紧张症状,使得便秘可以缓解。

以上就是关于满月婴儿便秘怎么办的分析了,小宝宝体质弱,便秘是很常见的,但是便秘给宝宝带来了很大的晒伤害,特别是对小宝宝而言。希望家长们能掌握上面的五种方法,让宝宝早日摆脱便秘之苦。

可优比婴儿护理柔湿巾 安全零添加 一款可以入口的婴儿柔湿巾

杭州可优比婴童用品有限公司 06-11

仔仔酷婴儿护理洗衣液温和抗菌·深层清洁 贴身呵护宝宝健康

漢培仕(中國)愛嬰集團有限公司 04-28

婴唯酷至尊版婴儿护理纸尿裤干爽舒适 从宝宝健康出发

香港婴唯酷国际有限公司 04-04

直播间超3万瓶松达面霜被秒光 专业、天然成婴儿护理产品升级新风向

杭州千岛湖天鑫有限公司 03-23

婴唯酷至尊版婴儿护理纸尿片植物精华,速渗系统,健康无刺激

香港婴唯酷国际有限公司 12-31

标签:宝宝日常健康护理 婴儿护理 婴儿便秘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