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王儿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登陆新三板 母婴市场前景不错

2016年12月9日,孩子王儿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登陆新三板,其C轮投前超过百亿的市场估值,一举跻身新三板非金融类企业前十强;挂牌首日即有中金公司、天风证券、中信建投、兴业证券、信达证券、东吴证券、华融证券七家明星券商做市,更为年内罕见。

据了解,今早孩子王新三板开盘价在12.8元,截止上午收盘,孩子王股价已达14.6元,涨幅达到14.06%,总市值超过140亿人民币。

根据公开转让说明书介绍:孩子王2015年度的营业收入为27.6亿元,亏损1.38亿元;2016年1-3月营业收入为9.2亿元,净利润为463万元。截止到现在,孩子王在全国拥有160余家门店,单店平均面积达3500平米。领先的全国布局加之迅猛提升的成长性,将在资本市场激起何等波澜?

据悉,孩子王2012年的A轮投资由美国华平投资主投5500万美金; 2年后的B轮融资,由投资过百度、腾讯、京东、格力、美的、蓝月亮、中通、百济神州等知名企业,专注长期结构性价值投资的亚洲资本管理规模最大的基金之一高瓴资本1亿美元领投,华平跟投;今年9月,孩子王已经完成C轮投资,由万达、华泰、中金、史带保险Starr四大股东联投,投前估值超百亿人民币。

孩子王身处的母婴市场极具前景

根据罗兰贝格管理咨询公司2016 年 7 月公开发表的《中国母婴童市场研究报告》,若以孕产妇及 0-14 岁阶段婴童用户的产品和服务需求为口径,2015 年我国母婴童市场规模已达 1.8 万亿元,2010-2015 年复合增速约为 17%。

在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二胎政策全面放开以及消费升级等多重因素的刺激下,母婴行业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罗兰贝格预计到 2020 年,行业整体规模将达到 3.6万亿元,2015-2020 年复合增速预计约为 15%。

根据罗兰贝格发布的《中国母婴童市场研究报告》,中国母婴童市场呈现格局分散、高度竞争的状况。 2015 年中国母婴童市场容量约为人民币 1.8 万亿元,其中母婴童产品市场容量约为 1.0 万亿元,孩子王作为行业领先者在 2015 年度的销售额约为 30 亿元,孩子王占中国母婴童整体行业约0.15%的市场份额,考虑到孩子王目前营业收入主要以商品销售为主,孩子王在中国母婴童产品市场中所占份额约为 0.30%,未来行业横向整合空间巨大。

在二胎政策全面开放的刺激下,母婴童零售市场被广泛看好。但在消费升级时代,新一代妈妈对母婴童产品与服务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个性化的需求。

孩子王认为,目前这类需求并没有得到充足挖掘和有效满足,传统母婴零售在互联网发展与现代消费升级中应当有新的突破。基于这样的理念,孩子王开创生态消费新育儿模式,以创造客户为中心,通过“关系+场景+内容”,深度经营客户关系,打造更具价值的生态体系。

孩子王CEO徐伟宏表示,此次登陆新三板,公司将继续保持孩子王作为行业创新模式的先行者和深耕者,充分利用领先的行业地位、丰富的行业经验及资源,以技术为驱动,以客户为中心,通过商业模式的不断创新,构建顾客与顾客、员工与顾客、商品与顾客间的强关系,构建“产品、服务、社交”母婴童行业生态圈,成为中国新家庭首选的全渠道服务商。

以全域生态化布局未来 孩子王中国母婴童行业领袖峰会盛大开幕

上海孩子王儿童用品有限公司 12-20

快童与孩子王达成战略合作,优势互补助力婴童食品产业创新发展

上海孩子王儿童用品有限公司 10-28

巅峰对话中国机会·2018全球母婴大会 孩子王CTO何辉确认参加

上海孩子王儿童用品有限公司 07-05

孩子王被阿里腾讯激烈争抢 这家母婴零售企业会选择谁

上海孩子王儿童用品有限公司 04-24

孩子王六一童玩节预存放大招 童玩节亲子马拉松全国启动

上海孩子王儿童用品有限公司 05-26

标签:婴童企业运营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