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检标委儿童用品和学生用品专业工作组在江苏泰州成立

12月22日,全国质量监管重点产品检验方法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检标委)儿童用品和学生用品检验方法专业工作组成立大会在江苏泰州召开。 儿童用品作为重要的消费品,不仅关系到儿童的身心健康和生活质量,也事关社会安定和谐。人们对儿童用品的质量安全水平,尤其是涉及安全性、卫生性方面的质量要求,有着极高的期望。

全国检标委秘书长尹建军指出,我国正大力推进标准化改革,积极实施标准化战略,广泛开展“标准化+”行动,着力构建既具有中国特色又与国际接轨的新型标准体系和管理体制,不断释放标准化工作的蓬勃活力,用标准引领发展,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创新。“希望儿童用品和学生用品检验方法专业工作组的成立,能够充分发挥成员单位各自的专业水平和技术力量,积极参加国家标准的立项申报,为推动儿童用品和学生用品检验方法标准国际接轨贡献力量。”

据了解,这次儿童用品和学生用品专业工作组落户泰州,最主要的原因是泰州的标准化工作具有良好的基础,这也是继全国首个低维纳米标准化工作组——SAC/TC279/WG9低维纳米结构与性能工作组12月6日落户泰州后的又一成果。泰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作为牵头单位,经过长期不懈的努力,搭建了一个儿童消费品的有毒有害物质检测领域内缺失、急需的检验方法标准的制修订及相关工作的平台。该中心在标准化工作方面具有良好的基础,主持或参与了多项国家、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在消费品的有毒有害物质检测方面具有较强的实力。开展的儿童地垫、彩泥、包书皮风险监测工作多次被央视报道,在国内引起较大反响。该州前期积累的数据和经验,为专业工作组的相关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泰州市质监局局长顾维中表示,标准是经济和社会活动的技术依据,在“品质泰州”建设中,该局将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提高标准的制定、实施和应用水平,用标准引领“泰州制造”,促进经济发展。质监部门将秉持“质量强市,标准先行”的理念,不断加强标准化工作,准确把握定位,把工作重点放在政府急需、对规范市场秩序有重要作用以及企业急需、对创新发展提质增效有明显效益的标准上,推进标准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专业工作组成立后,将重点研究分析儿童用品和学生用品专业领域国外标准状况,加大国际标准跟踪、评估和转化力度,关注国外先进标准安全、环保指标的相关检验方法,主动对标,推动标准国际接轨水平,减少或避免出口产品技术性贸易壁垒的约束和障碍,不断完善我国儿童用品和学生用品专业领域相关检验方法的标准体系。

欢愉的暑期来临 家长请做好孩子安全教育工作

07-04

大连骑手送餐途中捡了个娃 孩他爹以为遇到骗子 安全教育是关键

10-23

专家提议:食品安全教育应列入中小学课程 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06-12

安全教育老生常谈太枯燥 不如将它唱成校园流行曲

01-19

安全教育老生常谈太枯燥 不如将它唱成校园流行曲

01-15

标签:安全教育 儿童安全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