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因美拥抱互联网已步入正轨 线上贝因美已经开启新篇章

随着移动互联时代的到来,互联网与传统行业开始相互融合和渗透,各大婴幼儿奶粉企业目前已经加快“触网”步伐。

有的乳企在押宝“互联网+”模式,通过B2C(电子商务),采取“低价格、高质量”利器谋求逆袭;有的乳企则在发展“+互联网”模式,通过O2O(线下向线上延伸),依托存量优势、行业标准优势和美誉度优势,主导着与互联网融合的进度。

12月22日,国家质检总局原总工程师、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刘兆彬,在新华社《财经国家周刊》食品健康工作室、瞭望智库乳业研究中心举办的“全国主流媒体公益训练营”上指出,互联网冲击下的中国乳业目前面对五大挑战,即生产方式的挑战、销售体系的挑战、互联网金融的挑战、舆论环境的挑战和乳业国际化的挑战。

贝因美拥抱互联网已步入正轨    线上贝因美已经开启新篇章

来自尼尔森的调查数据显示,2015年全渠道婴儿奶粉中,电商渠道占比为30.1%,比2014年增长5.9个百分点;母婴渠道占比48.1%,增长6.1个百分点;而商超渠道占比为21.8%,大幅下降11.2个百分点;在婴儿奶粉的销售网络中,商超渠道在大幅萎缩,以全年750亿人民币的行业规模计算,一年之间下降的80-100亿份额,分别被电商和母婴渠道所蚕食。

“2015年通过跨境购进入中国市场的婴儿奶粉在2015年达到了10万吨,销售额100亿元,以至于那些在传统渠道具有优势的企业遭受了巨大的冲突。”高级乳业分析师宋亮认为,互联网对于传统渠道的冲击也是最明显的,由于缺乏对互联网的有效监管,使得假冒奶粉在互联网上充斥。

江南大学的研究报告显示,2011-2015年食品安全网络舆情事件逐年递增,消费者对国外食品安全性的信任度远高于对国产食品的信任,再加上跨境电商的发展使普通消费者购买进口食品更加便捷,于是大量的消费者形成对进口食品的依赖,并忽视了进口食品的食品安全问题。

对此,贝因美创始人、首席科学家谢宏认为:“目前国内对食品安全问题存在一定的误解,食品安全事故和食品安全犯罪事件被混淆,外界始终认为食品安全科技含量低,中国食品安全的状况被外界扩大化,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率也被频繁化。”

贝因美拥抱互联网已步入正轨    线上贝因美已经开启新篇章

据悉,从2014年开始,贝因美就联合了IBM,组建战略合作单位,围绕着O2O模式下市场和营销进行的转型,主要涉及五方面工作,即建立了消费者洞察和统一的会员管理体系;建立了基于社交网络的数字化的营销体系;打造端对端的管理体系;建立了品牌价值和品牌运营的价值体系;构建了整个电子商务平台。

除此之外,贝因美追踪追溯体系在中国乳业里也是独树一帜。贝因美的追踪追溯体系从2012年建设完成,整个体系从采购到生产、仓储、销售,几乎每一个环节都纳入到追踪追溯体系里。

处于转型升级中的贝因美,近期也传来了一些好消息。谢宏透露,目前贝因美的转型工作已经完成了2/3。在刚刚过去的“双11”、“双12”中,贝因美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仅天猫上的销量就已经超过9000多万元,销量排名奶粉领域全网第一名。

可见,贝因美拥抱互联网已经找到感觉了,谢宏说“这是贝因美的荣誉,也是国产奶粉的荣誉。”

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监测平台Trustdata分析报告:宝宝树优势显著 稳居母婴行业第一

08-28

婴童门店面对移动互联网应作出何种对策才正确

广州乐儿达儿童用品有限公司 11-25

移动互联网纷纷改版 战争将起谁主沉浮

11-24

母婴移动互联网会取代PC端的使用是趋势吗

10-14

移动互联网究竟对经销商有什么样的影响

08-22

标签:移动互联网 企业战略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