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体店真的会被电商干掉吗 这些真相告诉你不会

实体店生意不好做,这是近年来很多商家犯愁的事情。随着电商市场的发展,人们在电商平台上几乎能购买到所有自己想要的商品,当然违禁品不在内。电商的发展给实体店经营带来了巨大的压力,而在我国基本上80%的消费者都习惯从网上购物。实体店经营似乎看不到希望了。那么实体店真的会被电商干掉吗?这些真相告诉你不会!

真相一:电商平台商品质量待考证

网购商品质量是现在消费者非常关注问题,自2016年双11活动中关于羽绒服质检结果可以看出网购商品质量是令人堪忧的。无论是大品牌羽绒服还是其他品牌的羽绒服,竟然没有一款能够通过质检。

去年被曝光的“雅培”、“贝因美”奶粉被造假事件中,销售的假奶粉就有80%是通过线上渠道销售的。

据电商知情人士介绍,电商品牌的“官方旗舰店”也会出现售假情况,真假混发也是常有的事。

这些并不是诋毁电商或是危言耸听,电商打假行动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但是其监管存在漏洞,商家恶意刷单的现象屡禁不止,误导消费者,也影响了电商的信誉。

真相二:“网店专供”涉嫌欺诈

“网店专供”相信很多消费者都不会陌生。随着电商市场的发展和壮大,“+互联网”是模式已经渗透到了实体店经营之中。但是商家提供的“网店专供”却让消费者心里犯了嘀咕,打着卖实体店同款,比实体店售价更低的噱头推广商品,从而获得更多的流量和成交率。据知情人士介绍,“网店专供”虽然是实体店同款,但是其质量却差远了,这些商品只在网上销售。

据悉,大多数电商品牌直营店的商品和其实体店同款商品的质量是天差地别的。虽然价格便宜了,但是消费者购买到的商品就相当于“赝品”,这样的做法是涉嫌欺诈消费者的行为。

真相三:管不住的“好评刷单”

“好评刷单”在业内已经不是一个秘密,俗话说“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不管电商平台下达何种政策法规,“好评刷单”现象仍然是屡禁不止的。由起初的“朋友刷单”转变为“好评返现”,再到专业的“刷单代理”,这已经是一个无法控制的局面了。

相信消费者都有这样的体验,选定一个商品之后,先看看其他人的评价,结果靠前的评论都是长篇大论的夸大其词的吹捧,并不是具有实际价值的评价。稍微了解的人一看就知道是恶意刷单行为,如果不了解的消费者就容易被误导了。

亚马逊平台针对“刷单”行为已经列出了多项规定,甚至做出关闭买家评论的选择,但是仅仅这样就能阻止了吗?

虽然现在各大电商平台极力避免出现以上的情况,但是这个效果并不能立竿见影,想要赢得市场,消费者的信心很重要。而相比之下,实体店商品是看得见摸的着的,消费者能够亲身体验并判断商品的真伪。一旦出现商品质量问题,消费维权要更方便直观,这一点也是电商比不上的。

当然,实体店经营与电商运营是两种截然不同的营销方式,其各有利弊。“+互联网”的模式已经成熟,现在电商企业考虑的是“互联网+”的经营模式,将线上销售转移到线下,给消费者更加直观的消费体验。从而改善实体店经营的窘境以及电商运营遇到的难题,二者相辅相成才能更好的在市场立足,不断的发展壮大。

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动电商平台开展专项行动助力中小企业“降成本、拓市场、稳就业”

04-20

百度发布双十一最受关注电商平台:拼多多、小红书入榜

11-15

大V店与美赞臣达成战略合作,携手打造高品质母婴电商平台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0-23

奶粉巨头美赞臣新品 ProCare Affinity 全面登陆跨境电商平台

07-17

澳洲爱他美白金版焕新升级 当地市民排队热捧 已经登录中国各大电商平台!

爱他美(Aptamil)奶粉 07-13

标签:电商平台 母婴实体店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