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乳品价格飙升45% 国际乳价还将继续上扬

1月11日讯 自去年七月以来全球乳品价格已飙升45%,荷兰合作银行预计,国际乳价还将继续上扬。而与此同时,澳大利亚牛奶产量正逼近二十年来最低水平。

ACB News《澳华财经在线》报道,去年乳价跌到谷底时,全澳最大乳品加工商迈高集团削减收奶价,引发奶农扑杀牛群或退出奶场运营。考虑到供应收缩,根据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报告,今年澳大利亚牛奶产量将下降7%,到89亿升,创下二十多年最低水平。

荷兰合作银行高级乳业分析师迈克哈维(Michael Harvey)指出,季节条件不佳影响牛奶生产,而上个产季末澳洲加工商纷纷削减收奶价打压行业信心,使情况更加恶化。但是,未来几个月大宗乳制品价格预计将全面上涨,乳价持续上扬将支撑奶场运营前景,2017-18产季澳洲奶农有望获得更高的收奶价。

然而,短期内澳洲牛奶产量难以恢复。“价格上涨,以及近来的气候条件改善有助于产量稳定,但不足以弥补去年的产量损失。”

荷兰合作银行报告称,此番乳价上扬主要由供应下降造成,而非需求增强。2016下半年全球主要乳业出口地区牛奶供应量缩减260万吨。美国与欧洲国内需求上涨,抢占出口供应,这是全球乳价飙涨的刺激因素。

到目前为止,澳洲生产商从近期的上涨行情中获利还较为有限。因为价格上涨集中体现在全脂奶粉价上,脱脂奶粉实际在走弱。受制于合约安排,澳大利亚乳品构成中全脂奶粉不到10%,大部分是奶酪与乳清产品。

报告告诫,美元强势,及收入增长放缓影响到新兴市场消费者的乳品需求。

伊利高端有机乳制品二期升级示范项目启动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05-02

金骆驼驼乳粉正式进入中国 成为世界首批拿到进入中国市场钥匙的驼乳制品企业

天津金世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04-28

绥芬河疫情告急,完达山捐赠10吨乳制品火速驰援!

黑龙江省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 04-18

陕西红鹤楼学雷锋关爱特殊儿童 “羊品时代”羊乳制品捐赠儿童福利院

03-06

疫情复苏下,功能性乳制品&营养饮品如何大展身手?

03-01

标签:乳制品 乳业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