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妊娠纹的食疗小妙招 准妈妈们学起来

孕期妊娠纹是很多准妈妈担心的一个大问题,妊娠纹的成因简单来说就是怀孕肚子变大,皮肤不适应这种突然迅速的拉伸,皮下结缔组织断裂所致,孕期妊娠纹长出来之后基本就很难消除了,因此还是要以预防为主,做到防患于未然,今天小编就来教教各位准妈妈如何预防妊娠纹以及消除妊娠纹的一些方法。

一、去除妊娠纹的美食

1、西红柿

推荐菜谱:番茄汁

原料:番茄2个,水适量

做法:将番茄剥皮,加适量的水放入搅拌机中打碎即可。若想偷懒,买现成的保鲜装番茄汁也可以。

营养小秘密:西红柿具有保养皮肤功效,可以有效预防妊娠纹。对抗妊娠纹火力最强的武器就是番茄。这是因为番茄中含有丰富的茄红素,而茄红素的抗氧化能力是维他命C的20倍,可以说是抗氧化、妨妊娠纹的超强战斗力,能够帮助准妈妈有效缓解妊娠纹。

小编提示:西红柿性寒,如果空腹食用容易造成腹痛,所以准妈妈食用前应先吃点其它食物。

2、西兰花

推荐菜谱:炒西兰花

原料:西兰花300克

做法:先将西兰花洗净分成小株,再将色拉油倒入锅中加热,加入西兰花、盐及胡椒粉,翻炒数下即可。

营养小秘密:西兰花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能增强皮肤的抗损伤能力、这将有助于保持皮肤弹性,可以使准妈妈远离妊娠纹的困扰。很多准妈妈以为番茄是含维生素C最丰富的蔬菜,其实,西兰花的维生素C几乎是番茄的4倍。而丰富的维生素C不但能增强准妈妈免疫力,保证胎宝宝不受病菌感染,还能增强皮肤弹性。

小编提示:准妈妈每周宜吃3次西兰花,但西兰花中含有丰富的叶酸,叶酸性质不稳定,为保证叶酸不被破坏,西兰花以少油快炒为佳。

3、猕猴桃

推荐菜谱:猕猴桃酸奶

原料:猕猴桃1个、酸奶1杯

做法:猕猴桃清洗干净,切成两半,用勺子挖出中间的果肉,放入酸奶杯中即可。

营养小秘密:猕猴桃被誉为“水果金矿”,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维生素C、维生素B、维生素D、钙、磷、钾等微量元素和矿物质。其中的维生素C能有效地抑制皮肤内多巴醌的氧化作用,使皮肤中深色氧化型色素转化为还原型浅色素,干扰黑色素的形成,预防色素沉淀,保持皮肤白皙,可以有效对抗准妈妈妊娠纹。

小编提示:脾胃虚寒的准妈妈不可多吃,容易引起腹泻。

4、三文鱼

推荐菜谱:烤三文鱼

原料:三文鱼肉150克、小番茄20克、香料少许。

做法:先将小番茄洗净,待用,然后将三文鱼洗净,切块。然后用香料、料酒、精盐等腌制片刻,再取烤盘铺上铝箔,抹上黄油放入鱼块和准备好的小番茄,最后进烤箱烤熟即可。

营养小秘密:经常吃三文鱼,可以起到减少皱纹的作用,从而有效缓解准妈妈妊娠纹。三纹鱼肉及其鱼皮中富含的胶原蛋白是皮肤最好的“营养品”。大量的胶原蛋白,能减慢机体细胞老化。经常食用,可使准妈妈皮肤丰润饱满,富有弹性,远离妊娠纹的困扰。

小编提示:在制作三文鱼时最好戒糖,控制精制淀粉,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以避免胶原蛋白被糖化而使准妈妈的皮肤产生皱纹。

二、橄榄油去妊娠纹

橄榄油具有非常不错的天然美容和保健功效,被誉为“黄金液体”,在去除妊娠纹方面得到了许多孕妈妈的认可。其实,使用橄榄油去除和淡化妊娠纹是一件需要长期坚持的事情。专家建议在怀孕第三个月时开始使用于肚皮等容易长妊娠纹的部位,并坚持按摩,才能有效预防妊娠纹和减少妊娠纹。

哺乳期时也要坚持使用橄榄油对肌肤进行护理,这样才能让妊娠纹大大的减轻和淡化。橄榄油按摩肚皮最好延续到产后孩子断奶后。总之去除妊娠纹是需要长期坚持的,只有坚持防护,才能更好的去除和修复妊娠纹。

三、鸡蛋清巧除产后妊娠纹

鸡蛋清甘寒,能清热解毒,自古以来就经常外用,可以促进组织生长、伤口愈合。

鸡蛋清不但可以使皮肤变白,而且能使皮肤细嫩。这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少量醋酸,蛋白质可以增强皮肤的润滑作用,醋酸可以保护皮肤的微酸性,以防细菌感染。此外,鸡蛋清还具有清热解毒作用。 对于消除或者减轻产后妊娠纹,也具有良好的功效。

1、如何取鸡蛋清

需要用鸡蛋清时,可用针在蛋壳的两端各扎1个孔,蛋清会从孔流出来,而蛋黄仍留在蛋壳里;也可用纸卷成1个漏斗,漏斗口下放1只杯子或碗,把蛋打开倒进纸漏斗里,蛋白顺着漏斗流入容器内,而蛋黄则整个留在漏斗里;如果把蛋壳打成两瓣,下面放一容器,把蛋黄在两瓣蛋壳里互相倒2、3次,蛋清、蛋黄即可分开。

2、除妊娠纹的具体操作

(1)腹部洗净后按摩10分钟,把蛋清敷在肚子上,10分钟左右擦掉,再做一下腹部按摩,这样可以让皮肤吸收更好一些。

(2)还可以同时加入一些橄榄油,其中的维生素E对促进皮肤胶原纤维的再生有好处,维生素A、C对防皱也有一定的作用。

(3)腹部敷好鸡蛋清后,还可以用纯棉的白条布裹在腰腹部,白天裹好,晚上睡觉时放开,第二天更换,因为蛋清有收紧皮肤的作用,这样不仅有助于产后妊娠纹的消失,还有助于体形的恢复。

3、除妊娠纹的其他建议

妊娠纹一旦产生,要想完全消除是比较困难的,所以预防很重要。如避免孕期体重增长过快,造成皮肤过度拉紧,而使皮下纤维断裂。还要在孕前加强锻炼,以增加皮肤弹性。同时,孕期应多吃水果和蔬菜,以补充足量的维生素。

四、妊娠纹如何预防?

妊娠纹和体质、遗传等都有关联,但只要注意保养就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帮助预防妊娠纹,保养应从孕前和孕后两方面入手。

孕前:以提高皮肤弹性为主要目的,时常锻炼,适当地进行冷水擦浴,饮食上注意胶原蛋白的摄入。

孕后:

1.适度运动。坚持散步来增强改善自己的体质。

2.均衡膳食。多摄入胶原蛋白来增加皮肤的弹性。减少糖分、脂肪的摄入,避免身体堆积过多脂肪。多食用富含维生素E、维生素A、维生素B2的食物,使皮肤光滑细嫩。每天坚持喝一到两杯脱脂牛奶以及富含纤维的食物。多喝水,帮助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

3.控制体重增幅。怀孕期间体重增加是正常的,但要保持每个月的增长在2公斤之内,整个怀孕期间的体重维持在11-14公斤。

4.使用托腹带。托腹带能够有效地帮助减轻腹部的压力,对腹壁皮肤的拉伸有缓冲作用。

5.妊娠纹霜。挑选合适的妊娠纹霜,坚持涂抹并进行按摩来保养好皮肤。但要注意怀孕前三个月不要使用妊娠纹霜和按摩,防止对胎儿造成影响。

孕期能不能使用面膜护肤 壹燕生燕窝睡眠面膜孕期护肤好选择

福建东恒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03-18

诗丸Dr.soins孕妇葡萄籽赋活焕颜精华液 孕期护肤专家·补水保湿亮肤

上海百木丽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12-30

孕期护肤品选择韩草萱 有效改善孕妈肌肤问题

广州韩草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12-11

孕期护肤注意事项!小故事护肤品天然、无刺激更加适合孕妈使用!

四季故事(广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11-28

孕期护肤选择什么牌子好?欧贝氏更了解孕妈的需求,守护孕妈的美丽

上海欧爱母婴用品有限公司 10-14

标签:孕期护肤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