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安全着装 妈妈必须知道的那些事

1、刺激性气味特别浓重的勿购买 首选纯棉材质

一些厂家为保持衣物印花、染色的耐久性,改善衣物手感而运用了甲醛、偶氮染料等化学物质。这些有毒物质被添加到衣物中,不仅产生刺激性的气味,长期接触皮肤还很容易引发疾病。因此,妈妈们在挑选衣服的时候,仔细闻一闻,是否有刺鼻的异味,如有异味就尽量不要购买了。

事实上,纯棉的衣物是最佳的选择,不仅轻薄柔软,不妨碍孩子肢体伸展活动自如,还吸湿透气,能更好地呵护孩子肌肤、身体的健康和安全。所以,在给孩子买衣服时,还是尽量选购白色或贴近肤色的浅色,特别是贴身穿的衣服。

2、脖子或帽子上带有绳带的勿给7岁以下幼童购买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的调查显示,有57%的家长没有对有安全隐患的绳带童装进行处理,这其中有44%家长是不知道要处理的,56%的家长则认为没有必要。

其实,衣服上的绳带对于小朋友来说的确是一种潜在的安全隐患。特别是头颈部、腰背部、裤腿处3个部位,应尽量避免给幼童(7岁以下)购买脖子或帽子上带有绳带的童装,或把绳带完全取下来后再给孩子穿。而腰部绳带超出服装底边的童装、绳带超出裤脚底边的裤子等,家长可以将其剪短后再给孩子穿。

3、铆钉亮片等小配件的勿购买 衣服买回后可加固扣子

注意衣服上的装饰:如蝴蝶结、亮片、珠子、铆钉等,这些衣服上的饰物可能误入宝宝的口鼻,或造成误食、刮伤、窒息等危险。

儿童医生表示每年都有很多小孩误吞异物的病例,服饰上面的钻黏附性不强,有的孩子会把这些钻或亮片抠着玩。不少孩子还会因好玩而把这些钻含在嘴里,很容易吃到肚子里,引发胃肠道疾病。

衣服上的扣子,买回来以后可以再次加固,以免脱落后造成安全隐患,需要引起警惕。

除了衣服上的饰品,还有些家长喜欢用发卡之类的小饰品给女孩子打扮,这些东西都可能导致孩子在穿戴过程中发生危险,比如误食、刮伤、窒息等。

最后提醒妈妈们,宝宝的鞋子尽量选择不系鞋带的,因为鞋带可能随时散开,造成宝宝生活不变。

小知识:《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关于纺织品的分类

A级--婴幼儿用品:主要是指24个月以内的婴幼儿使用的纺织品,主要包括尿布、尿裤、内衣、围嘴儿、睡衣、手套、袜子、外衣、帽子、床上用品等。

B级--直接接触皮肤的产品:主要是指在穿着或使用时,大部分面积直接与人体皮肤接触的纺织产品,比如:文胸、腹带、背心、短裤、棉毛衣裤、衬衣、(夏天)裙子、(夏天)裤子、袜子、床单等。

C级--非直接接触皮肤的产品:比如,毛衣、外衣、裙子、裤子、窗帘、床罩、墙布、填充物、衬布等等。

因此我们在给宝宝选购衣物时,要注意选择A级,且在使用说明上有明确标明"婴幼儿用品"字样,如果爸爸妈妈们购买的婴儿用品没有这样的标示,可拒绝购买或向相关部门投诉。

关于进军儿童服饰的猜想:鸿星尔克进军童装能否大力出奇迹

07-15

童装市场发展空间巨大 鸿星尔克宣布进军儿童服饰市场 能否“弯道超车”?

07-11

净利润下降发展面临挑战 森马能否靠儿童服饰持续增量?

温州市森马童装有限公司 04-18

新年新气象 布布发现儿童服饰邀你欢天喜地过新年

广州市季点服饰有限公司 01-12

韩维妮童装 萃取韩国儿童服饰时尚设计精髓每一款都是大牌风范

东莞市韩悦实业有限公司 02-22

标签:儿童服饰 婴儿服饰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