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谣言多 你被坑过几次

常听说,坐月子时得多躺、多补、不能洗澡、不能吹风、不能用力等,如果不这样做就很容易得“月子病”。很多新妈听多了坐月子时也会多留一份心,为的就是往后不落下个腰酸背痛的病根儿。但其实这当中有许多都是些坐月子谣言,并不科学,一起来看看吧,别再让它坑了自己或身边人。

1、不能吹风

长辈们常说,坐月子要注意保暖不能吹风,要是夏天也别开空调,因为刚生产完身体还很虚弱,此时吹风一来会受风寒,二来这样会容易患上全身酸痛的月子病。
然而新妈们身体虽虚弱,可如果当室温过高或体温过高,人体热量无法排出,而且产褥期大量出汗就容易滋生细菌,对产后恢复不利,不仅影响了休息也影响情绪。所以,只要不直吹或长时间吹风,当太热或身体温度过高时还是可以使用空调或风扇降温的。

2、应禁食蔬菜水果

原因是蔬果水气大,是寒凉食品,寒凉则血凝,会导致恶露不下,产后腹痛的情况发生。

然而月子期间吃适量的蔬果对新妈身体是有益的,它们富含丰富的维生素、膳食纤维等,能促进肠道蠕动,增强食欲,而且并不是所有蔬果都性凉的啊。像蔬菜可以多吃西红柿、胡萝卜,像水果可以多吃含叶酸的草莓和香蕉等。

3、不能洗头洗澡

传统习俗认为,月子里不能洗澡,因为分娩后全身皮肤的毛孔和骨缝都张开了,加上气血两虚,如果此时洗澡了,日后就会月经不调、身体关节和肌肉疼痛等。

然而产褥期会有恶露排出,所以更应该注意清洁,只要注意保暖,淋浴洗澡是可以的,不过尽量避免盆浴防止阴道感染。

不过建议,顺产的新妈们分娩后4天内擦身体或洗头就好,尽量不要洗澡以免伤到伤口,而剖腹产的新妈们最好在伤口恢复后(约2周)洗澡较好。

4、一定要静卧

说是坐月子期间不能用力,要卧床休息,否则会导致子宫脱垂。

然而坐月子期间不该搬重物常使力是对的,但此时如果长期卧床,在重力的作用下,充盈的膀胱会向后推挤子宫,更容易造成子宫脱垂。另外,产后新妈们的血液此时处于高凝状态,长时间卧床会更加减缓血液流通速度,所以在充分休息的同时,适量的运动更有助于产后恢复。

5、多喝老母鸡汤来催乳

大家常说孕妇分娩后得多喝老母鸡汤,因为这既能给孕妇补身子又能催奶。

然而老母鸡体内含有一定的雌激素,如果产后过量喝母鸡汤,会增加体内雌激素作用,使催乳作用减弱,反而起不到催乳的效果。所以,其实就催乳来说,鱼汤会是一个更好的选择,更有利于乳汁的分泌。

坐月子应该吃母鸡还是公鸡 你知道吗

01-28

产妇坐月子可以刷牙吗 子初产妇月子牙刷牙膏两件套缓解孕吐•保持口腔牙龈健康

广州昌正贸易有限公司 07-02

产后坐月子吃什么好 广禾堂30天套餐营养月子餐阶段食补•即冲即饮方便快捷

广禾堂草本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06-20

坐月子吃什么油好 广禾堂孕产妇纯黑胡麻月子油双重呵护妈妈的青春

广禾堂草本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06-19

梅根王妃产后不露面 她是在家坐月子吗?

05-10

标签:坐月子 月子护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