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手足口病EV71疫苗终于上市啦!

根据西安市传染病监测数据,每年4-7月和10-12月为本市手足口病的流行季节,其中夏季高峰(4-7月)为主要流行季节。

然而,从今年开始,或许手足口病的流行情况会悄然变化,因为“手足口病疫苗”已经在去年10月问世!对于没患过手足口病宝宝的宝爸宝妈们来说,疫苗上市真是个好消息。

简答

手足口病可以由多种病原引起,如果您的宝宝所得的手足口病不是由EV71病毒感染引起的,或者不清楚是什么病原体感染引起的手足口病,都可以接种EV71疫苗进行预防。

详答

一、“手足口病疫苗”并不能预防所有的手足口病

目前在门诊使用的手足口病疫苗全名叫作“肠道病毒 71 型灭活疫苗”(简称“EV71疫苗”),顾名思义,这种疫苗只能预防EV71病毒感染导致的手足口病、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而手足口病除了可以由EV71病毒引起,还可以由柯萨奇A组16型、埃可病毒等导致。

二、不能预防所有的手足口病发病,那还要种吗?

手足口病是在儿童中常见的感染性疾病。普通病例一般症状较轻,主要出现发热及手、足、口等部位的斑丘疹或疱疹等特征,多在一周内痊愈,预后良好。而少数病例病情进展迅速,可在发病第1-5天出现脑膜炎、脑炎等严重症状,极少数病例可致死亡。

因此,预防EV71病毒感染尽管无法预防所有的手足口病发病,但对于预防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的发生有重要的意义。

三、什么时候带宝宝去接种比较合适?

6个月至5岁EV71病毒易感者。基础免疫程序为2剂次,间隔1个月,完成2剂疫苗接种后1月左右,近90%的宝宝们都可以获得免疫力。每年4-7月是本市手足口病的主要流行季节,因此,有需要的家长现在就可以带宝宝去接种了。

四、EV71灭活疫苗有哪些禁忌症?

对该疫苗中的任何物质过敏者;发热、急性疾病患者;严重慢性疾病、过敏体质者禁用。

五、接种EV71灭活疫苗有哪些不良反应?

该疫苗具有极佳的安全性,少数人接种后可能发生一般反应,症状为发热。更少见一些轻微的反应,如局部疼痛、肿胀等,均可自行缓解。

六、已经得过手足口病的接种者,还需要接种EV71灭活疫苗吗?

可以接种,本疫苗只预防一种手足口病病原,而手足口病可由多种病原体造成。

七、EV71灭活能否和其他疫苗同时接种?

目前尚无EV71灭活疫苗与其他疫苗同时接种的相关数据,故阶段咱不推荐EV71灭活疫苗与其他疫苗同时接种,建议EV71灭活疫苗与其他疫苗接种间隔2周以上。

八、在哪里能打到手足口病疫苗呢?

EV71疫苗属于第二类疫苗,可自愿、自费接种。 目前我区采购的是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生产的EV71灭活疫苗(人二倍体细胞),有接种意向的家长可咨询居住地所在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如果您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没有储备这种疫苗,可以致电雁塔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咨询(电话:029-85263293)

爱护婴儿抑菌去渍洗衣液 99%抑菌率·给宝宝真正有效的健康防护

中山爱护日用品有限公司 04-16

英童之星燕窝酸乳铁蛋白调制乳粉 为宝宝成长构筑健康防护盾

江西美宝时光食品有限公司 03-15

宝宝肌肤脆弱怎么办?贝婴缘增强宝宝肌肤抵抗力,给宝宝健康防护

江西小顽皮健康产业有限公司 12-17

春季儿童丘疹性荨麻疹多发 如何做好宝宝的健康防护工作

04-25

圣元圣特拉慕羊奶粉羊乳蛋白配方 给宝宝360度全面健康防护

圣元国际集团 12-24

标签:宝宝日常健康护理 健康防护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