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乐园遇到瓶颈期怎么办 看完本文你就知道如何应该啦

要想成功突破瓶颈期就得先搞清楚到底什么是乐园的瓶颈期。

乐园瓶颈期也可以称为乐园发展的停滞期,它是指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乐园的平均利润率逐渐下滑。

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引发乐园的瓶颈期,其一是儿童设施设备的高度相似,游乐活动的雷同,使得儿童业态呈现出大同小异的发展景象。其二是在经营管理和服务上缺乏系统性和完善性,没能让顾客产生有忠诚度的消费体验。其三就是把关注的重点只放在了孩子身上,忽视家长的潜在消费力。这个问题已经被不少商家意识到,所以现在的亲子活动才会如此的火爆。

基于特色不突出,忽视家庭消费以及引用根基不强的文化资源等问题,儿童主题乐园的发展需要突破固有的模式,不仅要识别出真正的目标消费群体,也要通过新方法,新途径来寻求新的发展。未来儿童主题乐园将呈现出三大发展趋势:

趋势一,与高科技互动技术相结合,带入更多的新鲜感。

随着高科技走进我们的生活,儿童业态也将与最新潮的科技手段相结合,让“喜新厌旧”的儿童消费者随时保持新鲜感,才能持续不断的增加品牌的忠诚度以及消费粘性。儿童娱乐,游戏,视频,动漫,教育等与儿童相关的全链条,全产业的产品,体验及服务将通过互联网的形式出现在消费者的面前,未来的商业模式,将会是一场由科技进步带来的全新消费行为升级换代的革命。

趋势二,引发三口之家甚至是三世同堂的“家庭式消费”,开创亲子都市“微旅游"。

更多的亲子活动将会在儿童业态中活跃起来,随着短途游的日渐升温,经营者也可将以家庭为单位的亲子都市“微旅游”的概念融入其中,发挥周末经济的巨大威力,使得商场,购物中心成为家庭消费周末游玩的首选场所及青睐地。

趋势三,有力的布局策划。

儿童乐园越开越大,这个并不是让自己从其他儿童乐园的竞争中凸显出来的唯一办法。选择大经营面积,近乎一个赌局,如果“大”形象对客流的拉动力大于坪效降低带来的绩效损失,就是赚了,反之就是赔了。因此扩大经营面积是个选择,但是一定要在专业合作伙伴的帮助下,进行合理的坪效布局,充分发挥空间,立面,提高坪效。这样的扩大,才是有力量的扩大,不然就是虚肿了。

其实瓶颈期并不可怕,实属正常现象,乐园在发展过程中,终究要面临瓶颈,换个角度来说,它就是一个信号,提醒着店主你的乐园需要升级转型,我们要调整好心态,这是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一场成功的转型,或许就能给你的乐园带来朝气勃勃的新景象!

接下来也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到底要如何突破所谓的瓶颈期呢?佳贝爱总结了三个方面的措施,如果有更好的办法,欢迎大家补充。

整场布局打造

简单凌乱的游乐项目陈列早已不能满足家长和孩子对儿童乐园的消费需求,只有通过立意新颖的特色主题和精妙搭配的项目组合才能赋予儿童乐园以持久的生命力和灵魂色彩。如果你的儿童乐园在前期设备选型阶段忽略了这个问题,那么是时候给你的乐园打造一个鲜明的主题,赋予它灵魂。

年轻的父母和目前的中产阶级都更愿意为良好的体验买单,所以对于新开业的店主们,要以整体的娱乐氛围而非具体的游乐设备来吸引顾客,有设计感、有美感能迎合消费升级所需的娱乐氛围才是经营者们要追随的目标。

局部升级打造

对于面积较大的儿童乐园,整体转型比较艰难,不妨考虑通过局部的项目调整或升级,为乐园注入新鲜血液,助力乐园焕发生机。当下最热门的元素莫过于亲子和互动,堪称是乐园的根和筋。各种互动项目琳琅满目,从互动沙池,互动球池,到互动蹦床,互动攀爬,选一款或几款最适合你的乐园的。

单项设备的添加

让“喜新厌旧”的儿童消费者随时保持新鲜感,才能持续不断的增加消费的粘合度。在设备添加的挑选方面,要在合理空间布局的前提下,努力提高坪效,这才是最终的目的。简单的添加游戏礼品区,或许就能让消费者爱上那种通过体验的方式来获取新奇东西的喜悦感!

大家的乐园或多或少都面临着各自的疑难杂症,想要解决问题,就必须要对症下药,想更快的脱离瓶颈期,还要靠各位的智慧和行动力!

运营指导 | 做好这4方面,儿童乐园客流量翻倍!

卡奇乐儿童用品有限公司 04-27

如何经营一流的儿童乐园?离不开顶级设计!

卡奇乐儿童用品有限公司 04-21

现在开一家儿童乐园有什么优势?至少有4个!

卡奇乐儿童用品有限公司 04-16

儿童乐园经营的痛点有哪些?如何改善?

卡奇乐儿童用品有限公司 04-10

想要将儿童乐园经营得生意兴旺,需要做好哪些方面?

04-02

标签:儿童乐园 运营技巧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