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二孩”政策的刺激下 2016年纸尿裤同比增长68%

在“全面二孩”政策的刺激下,中国母婴市场进入高速增长时代,尤其像奶粉、纸尿裤等刚需商品尤为明显。近日,记者从沃尔玛提供的数据显示,2016年该零售商进口奶粉和纸尿裤同比增长分别为54%和68%。

“全面二孩”政策的刺激下  2016年纸尿裤同比增长68%

图片来源:贝思乐纸尿裤

中高端母婴产品需求增长

近年来,消费者对母婴产品的中高端消费需求不断增长。据京东公布的《2016年中国母婴产品消费趋势报告》显示,从2013~2015年各母婴品类的消费结构来看,奶粉、纸尿裤占比最大。中国拥有潜力巨大的纸尿裤、奶粉消费市场,加之“全面二孩”政策的刺激,都将促进这两大行业发展,尤其是中高端纸尿裤、奶粉的需求会越来越高。据海关总署的数据,去年我国婴儿奶粉进口量已突破20万吨,在前年增幅60%的基础上又增长了近三成。

针对这个消费趋势,包括天猫、京东、亚马逊等电商、跨境电商以及线下的沃尔玛、华润万家等,均凭借它们的全球采购优势,大力引进高端进口奶粉。

“全面二孩”政策的刺激下  2016年纸尿裤同比增长68%

图片来源:贝思乐纸尿裤

有进口纸尿裤去年销售增50%

另据阿里巴巴天猫母婴事业部提供的数据显示,2016年超高端奶粉在线上实现19.4%的增速,进口品牌在电商渠道一路狂飙,增速达25%。进口纸尿裤在国内的需求同样强劲,记者获悉,花王进口纸尿裤作为进口纸尿裤的第一品牌,2016年在沃尔玛的销售实现同比增长50%。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市场的成熟,消费者对于品牌的认知具有累积效应,消费者愿意支付更多,对品牌的消费偏好会更容易影响购买决定。

如果您有与“进口纸尿裤婴儿纸尿裤纸尿裤进口纸尿裤牌子花

恭贺:广东深圳陈福、广东惠州曾先与贝兹乐纸尿裤品牌成功签约合作

广州贝兹乐妇幼用品有限公司 05-12

恭贺:广东广州罗丹成功代理小猫米欧婴儿纸尿裤品牌 以妈妈的爱用芯呵护

广州智爱母婴用品有限公司 05-12

广东昱升再出新品啦~炫点,纸尿裤界又一佳作,最值得做的品牌!

05-10

恭贺:广东中山陈照南与睡安宝纸尿裤品牌成功签约合作

香港(巨日)健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05-08

恭贺:山东烟台荆先生与小猫米欧婴儿纸尿裤品牌成功签约合作

广州智爱母婴用品有限公司 05-08

标签:纸尿裤 母婴行业数据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