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可丁配方奶粉问你:奶粉罐上的配方表你看得懂吗

作为宝宝的重要口粮,配方奶粉的选购向来最让爸爸妈妈操心,不过作为一个外行人,真正能看懂奶粉说明的又有几个,尤其是那张数据多得让人眼花缭乱的营养成分表,简直就是“不看白不看,看了也白看”,为了让大家多了解一下,爱可丁小编决定好好来描述一下。

营养成分表里都有些啥

无论是哪一款婴幼儿配方奶粉,营养成分表的结构基本相同,按国家规定均罗列出每100克奶粉和每100千焦所含的营养成分。营养成分项目乍一看很多,其实可以分为以下两类。

第一类是必需成分,包括蛋白质、脂肪(亚油酸、α-亚麻酸)、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矿物质5类,其中维生素和矿物质又可以细分如下:

微生素: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E、维生素K1、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B12、烟酸(烟酰胺)、叶酸、泛酸、维生素C和生物素等13种成分。

矿物质:钠、钾、铜、镁、铁、锌、钙、磷、碘、氯、锰、硒等12种成分(锰、硒在较大婴儿和幼儿奶粉中属于“可添加成分”)。

第二类是可选择性成分,即除了必需成分外,允许在配方奶粉中添加的成分,主要包括胆碱、肌醇、牛磺酸、左旋肉碱、二十二碳六烯酸(DHA)和二十碳四烯酸。

看营养成分表有什么用

了解营养素项目之后,我们接下来就该看看营养成分表的数据了。如果不是专业研究奶粉的,恐怕是完全看不出所以然,除非专门拿出国家标准来对比一下数据。不过小编还是要很老派地说一句:“请大家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婴幼儿配方奶粉,因为检验合格的产品各项营养素的含量都是符合国家标准的”。需要提醒的是,几乎每一项营养素都会有一个添加范围(最小值和最大值),因而不能笼统地认为含量高就是好。

那我们消费者看这些营养数据有什么用呢?爱可丁小编认为至少有下面两个作用:

第一,通过更深刻的认识来降低被广告忽悠的概率。比方说广告跟你说某品牌DHA提升了多少倍,似乎隐含DHA含量很高的意思,然后大家可以将几罐不同品牌的奶粉对比一下,也许会发现其实它的含量最低。不能说因此就觉得人家商家不诚信,而是要让你的消费更理性。

第二,可以通过计算某些营养素含量来调整宝宝饮食结构。比方有专家说吃配方奶的完全没必要吃鱼肝油,因为配方奶粉里面就含有维生素D。有没必要大家其实可以算一算,因为不同配方奶的维生素D含量并不相同,有的算下来一天只能摄入200国际单位,有的则高达500国际单位,按照一天推荐量400-600国际单位来算,喝前者奶粉的是可以酌量食用鱼肝油的。

最后,愿爸爸妈妈们懂得越来越多,因为只有知识丰富才不容易慌乱和人云亦云,同时也能更理性的给宝宝选择适合的奶粉。

爱可丁配方奶粉问你:奶粉罐上的配方表你看得懂吗

爱可丁奶粉 妈妈放心的选择

索康集团成立于2004年,致力于健康产业的发展,旗下拥有“索康”及“爱可丁”两大产品品牌,经过13年的稳健发展,现已形成以专业生产各类婴幼儿配方奶粉为产业链核心,集研发、生产、营销与进出口贸易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企业集团。

纽瑞滋婴幼儿配方奶粉 助力宝宝健康成长

上海纽瑞滋乳品有限公司 05-04

新品上市|官宣啦!荷仕兰金装OPO婴幼儿配方奶粉硬核上线!

东莞市康裕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04-29

合生元婴幼儿配方奶粉 给宝宝多重健康保护

广州市合生元生物制品有限公司 04-27

合生元HMO婴幼儿配方奶粉 三大组合 全面解锁母爱密码

广州市合生元生物制品有限公司 04-22

合生元有机(法版)婴幼儿配方奶粉 法国、欧盟双重有机认证

广州市合生元生物制品有限公司 04-21

标签:婴幼儿配方奶粉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