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爱他美现假奶粉 代购奶粉存在隐患

3月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有多家国内媒体对“立陶宛爱他美(Aptamil)现假奶粉”进行了有关报道,再次引起了许多消费者对于婴儿奶粉质量问题的担忧,一时间迅速成为网络社交媒体上的热门话题。

记者致电爱他美所属的荷兰纽迪希亚公司,对方表示,此次出现的假冒产品主要为600克纸盒装,并不在该品牌官方渠道授权在华销售的海外版本产品范围内。

此前,几乎所有中国媒体的报道都源于同一消息来源,即立陶宛警察部门官方网站上3月8日刊登的一则消息。据报道,当地时间3月2日,立陶宛经济犯罪侦查局官员在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查获大批量德国版爱他美奶粉假货。在被警察查封的仓库内总共发现有1.8万盒(总重11吨)爱他美配方奶粉假货,总价值约24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77万元)。

报道指出,这些假货均使用德国版爱他美奶粉包装,本想在立陶宛等欧盟国家流通售卖。一旦在市面上流通,数以千计的婴儿可能将受到影响。

立陶宛警察总局联络小组的工作人员也已经在证实了该报道的真实性,但对于该案件所涉及的更多细节,该名工作人员表示自己并不了解。

国内官方渠道购买“ 不存在该问题”

一位在立陶宛生活工作的华人对表示,“似乎涉及中国的内容与新闻事实本身关系不大。虽然也购买了一些相关产品,但我没有非常担心这件事情会影响到国内。”
爱他美奶粉一直是国内受欢迎的海外奶粉品牌之一,隶属于荷兰纽迪希亚品牌,从2014年10月开始,爱他美开始在中国进行官方销售。据国内某电商网站去年“双十一”购物节的数据显示,该品牌在当日的购买量指数排名所有奶粉品牌的第七位。

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致电纽迪希亚品牌,对方表示,“我公司目前正在配合欧洲相关部门对此事进行的调查。此次出现的假冒产品主要为600克纸盒装,内部为银色内袋的德版奶粉。如果中国消费者购买的是官方授权渠道销售的上有简体中文的产品,就不存在该问题。 而官方渠道授权在华销售的海外版本产品也为800克包装,并非此次发现的600克纸盒包装。”

代购奶粉存在隐患

此前,立陶宛新闻网站“15分钟”8日报道,立陶宛本国的食品安全部门发言人曾表示该国的奶粉产品安全并没有因该事件而遭到损害,消费者仍然可以放心购买。

关于此事,也在该网站上问询了多家从事德国爱他美奶粉代购的网上店铺。其中有三家店铺表示对此事不知情,只有一家表示有所耳闻。不过,4家店铺都强调自己的商品是“德国原装,并且是直接在德国超市采购的。”

一位曾经从事海外奶粉代购行业的业内人士对表示,“走正规贸易进入中国的奶粉,都会被要求进行产品质量检测,但代购奶粉往往不会有如此流程。尤其是在对产品原产国的要求上存在隐患。”

纽瑞滋婴幼儿配方奶粉 助力宝宝健康成长

上海纽瑞滋乳品有限公司 05-04

新品上市|官宣啦!荷仕兰金装OPO婴幼儿配方奶粉硬核上线!

东莞市康裕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04-29

合生元婴幼儿配方奶粉 给宝宝多重健康保护

广州市合生元生物制品有限公司 04-27

合生元HMO婴幼儿配方奶粉 三大组合 全面解锁母爱密码

广州市合生元生物制品有限公司 04-22

合生元有机(法版)婴幼儿配方奶粉 法国、欧盟双重有机认证

广州市合生元生物制品有限公司 04-21

标签:婴幼儿配方奶粉 婴幼儿奶粉 进口奶粉 网购奶粉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