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越多可能让孩子更笨 聪明玩具VS笨玩具怎么选

给孩子买玩具的初衷,一是为了让孩子从中得到快乐,二是为了促进孩子的智力发育。

不过,孩子的快乐和智力发育,绝不是靠玩具的数量堆出来的,有时候玩具太多,也会对孩子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关注微信订阅号:朵妈亲子时光,聊聊亲子育儿那些事)

玩具越多可能让孩子更笨  聪明玩具VS笨玩具怎么选

玩具越多 竟可能让孩子更笨?

朵妈一个朋友,家里的玩具多得就像玩具店,每个到了她家的孩子都会两眼放光。但朋友发现了一个问题,孩子玩玩具的时候总是不专注,一会儿玩这个,一会儿玩那个,要是搭积木时遇到困难了,马上就换另一种玩具玩。

同样是搭积木,在另一个朋友家就不一样了:

他们家的玩具不多,但孩子却能玩得很欢。据朋友说,孩子搭积木的时候,可以玩半个小时不找妈妈,要是遇到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时,才来找大人帮忙。

此外,他们家的孩子还很懂得爱惜自己的玩具,不管是跟拇指差不多大的青蛙玩具,还是要用双手环抱的玩具熊,孩子都会给他们“安好家”,整整齐齐地摆放在固定的位置。

这娃,看来真的是别人家的孩子啊!

其实,只要大家了解了其中的窍门,我们也可以在这点上做得很好。

1、聪明玩具VS笨玩具,该怎么选?

▪ 聪明玩具

越是简单的玩具,玩法越多变,越能发挥孩子的创意和想象力,这样的玩具可以称之为“聪明玩具”。比如前面提到的积木,此外还有各种拼图,七巧板等。

墙裂推荐七巧板,七巧板是我们国家古老的传统智慧游戏,简单的七块板,可以拼成1600多种图形。

此外,小球、小推车等,这类玩具造型简单,但在促进孩子的体能发育上非常有帮助,也值得入手。

▪ 笨玩具

笨玩具指的是玩法非常单一的玩具,比如一按就会下蛋的母鸡、一拉绳子就会摆尾巴的小狗。如果孩子玩过家家的时候能想到这个玩具,那它还是有点用途的,否则对孩子来说真没多大用处,还不如去看真的母鸡怎么下蛋,去跟真的小狗玩呢!

2、选择质量好的玩具,非常重要

曾经有段时间我给孩子买了不少廉价的玩具,后来发现这就是个坑!

一来因为1岁左右的孩子拿到什么东西都往嘴巴里面塞,那些连标签都没有的玩具,你怎么敢放心让她咬?

二来便宜廉价的玩具压根不耐用,孩子没摔几下就坏了。

看着家里一堆生产信息不明、质量差、一摔就坏的玩具,你真的会很抓狂!!!

有妈妈可能会说了:贵的玩具要花更多钱啊!

其实玩具在精不在多,一个质量好、安全无毒的玩具,洗干净后你敢放心地让孩子咬,孩子小的时候能把ta作为安抚物;孩子长大了,这个玩具仍然可以陪伴在孩子身边,从长远的角度看真的不会亏。玩具不是一次性消费品,买质量好的更明智。

3、根据孩子的性格选玩具

另外,买玩具时最好根据孩子的性格特点来买——

▪ 如果孩子比较好动:可以多给他买拼装类、涂鸦类玩具,以便孩子在玩耍中提高专注力。不过父母也要了解到一点,别在孩子玩玩具的过程中打扰他,例如一会儿喂东西给他吃、一会儿递水,一会儿问这问那……

孩子的专注力真不是天生的,而是被父母保护出来的,各位爸妈务必都要了解这一点。

如果孩子比较安静,不爱运动:那么可以多给孩子买一些运动型的玩具,如小球、扭扭车等

如果孩子不善于交际:可以给孩子买一些需要合作互动的玩具,如厨房玩具、过家家玩具等。

4、根据孩子的月龄选玩具

有些妈妈觉得,给孩子玩具不需要那么讲究,又不是添加辅食,为什么也要按月龄来呢?

这样想就不太对了!

不同阶段的孩子,生长发育特点不一样。一般来说,大宝宝玩小宝宝的玩具,问题不大。但小宝宝拿到了大宝宝的玩具,可能就会有一定的风险了。比如,要是玩具上的配件可以拆卸,或玩具的体积特别小,这就有可能会发生误吞的情况,对小宝宝造成伤害。所以,买玩具时,别忘了把宝宝的月龄考虑进来。

另外,正规厂家生产的玩具一般会有月龄或年龄的推荐,妈妈们也可以结合这一点来选择要买什么玩具。

赞宝贝婴童玩具多款玩具·多样精彩 让宝宝拥有个更快乐的童年

汕头市赞宝贝儿童用品有限公司 04-16

恭贺:河南信阳陈女士与赞宝贝婴童玩具品牌成功签约合作

汕头市赞宝贝儿童用品有限公司 12-18

早教启蒙选择赞宝贝婴童玩具 让宝宝更具创造力

汕头市赞宝贝儿童用品有限公司 12-18

恭贺: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吴洪磊与赞宝贝婴童玩具品牌成功签约合作

汕头市赞宝贝儿童用品有限公司 12-07

恭贺:广东广州陈女士与赞宝贝婴童玩具品牌成功签约合作

汕头市赞宝贝儿童用品有限公司 11-04

标签:婴童玩具 儿童娱乐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