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需要补充微量元素吗 婴幼儿如何养好脾胃

如今有一些家长,担心孩子营养不够,热衷于给孩子吃一些钙、铁、锌等微量元素补充剂。一些商家,也抓住了家长怕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的心理,顺势推出各类名目繁杂的微量元素补充剂产品。生活中,孩子的身体真的需要补充微量元素吗?

通常情况下,人在不同的生理阶段和不同的身体状态下,其体内的各种物质含量也会有变化。尤其是孩子在成长过程中,难免会出现一些微量元素缺乏的情况,家长不必过于担心,这种情况是可以通过饮食来补充的。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食物中所含的营养物质是足以维持人体生命活动。因此如何把食物中的有效成分转化成人体所需的各种物素就显得尤为重要了,而转化的基础则是建立在脾胃的运化功能之上。脾胃好了,吸收好了,微量元素自然而然可以从食物中得到补充。

脾胃的主要功能,是把人吃进去的食物转化为人体所需的能量,以维持人正常的生命活动和生长发育。婴幼儿出生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吃,这时脾胃就开始工作了。中医认为,“脾胃为后天之本”。而婴幼儿时期脾胃养护,则会直接影响其一生的健康状况。

婴幼儿如何养好脾胃

0-3岁更是婴幼儿养脾胃的关键时期。怎么吃,怎么养脾胃,这直接影响了婴幼儿今后的身体健康状况和其对营养的吸收。我们一般建议,婴幼儿6个月的时候再添加辅食,初时可将大米、小米炒制微黄,用来煮粥;(这等同于中医的炒谷芽、炒稻芽有醒脾开胃之效);7个月开始可用普通大米和小米煮粥;到了8个月的时候再添加面条和蔬菜(炖烂);10个月的时候可添加少油少盐的炒菜(炒萝卜可多食,有消积导滞的作用)。一周岁以后可以添加肉类和水果,肉类一周一至两次为宜,水果每天一小片即可,但这些食物应尽量在中午食用,晚上则不宜。最后提醒家长,给婴幼儿添加任何辅食好吸收和好消化是基本原则。

爱护婴儿抑菌去渍洗衣液 99%抑菌率·给宝宝真正有效的健康防护

中山爱护日用品有限公司 04-16

英童之星燕窝酸乳铁蛋白调制乳粉 为宝宝成长构筑健康防护盾

江西美宝时光食品有限公司 03-15

宝宝肌肤脆弱怎么办?贝婴缘增强宝宝肌肤抵抗力,给宝宝健康防护

江西小顽皮健康产业有限公司 12-17

春季儿童丘疹性荨麻疹多发 如何做好宝宝的健康防护工作

04-25

圣元圣特拉慕羊奶粉100%羊乳蛋白配方 给宝宝360度全面健康防护

圣元国际集团 12-24

标签:健康防护 宝宝日常健康护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