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60%的孩子缺锌,你中招了吗?

挑食偏食厌食、异食癖

生长发育缓慢

经常感冒发烧生病

多动且反应慢

头发黄且稀疏脱落

创伤口不易愈合

如果孩子有以上症状

妈妈就要重视了

您的孩子可能已经缺锌了!

据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与食品卫生研究所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我过儿童、少年的缺锌率高达60%,而多数孩子的家长不知道孩子已经缺锌,也不知道孩子为何缺锌?今天咱们就一起从“锌”来认识。

孩子为什么缺锌?

需求量较大,妈妈不重视

1

很多妈妈都认为,孩子只要能填饱肚子就可以了,吃什么食物都无所谓,从不会想到孩子处于生长发育期对锌的需要量较大,孩子无法从饮食当中获得足够的锌的时候,而妈妈又未能及时的给孩子补锌,身体就会出现各种症状。

饮食结构中锌利用率低

2

中国人的传统饮食习惯,通常是煎、炸、炒、炖等高温烹制方法,而高温烹调过程中营养会大量流失,另外,含锌较高的食物如动物肝脏、海鲜贝类、坚果等,也是中国家庭较少食用的食物,故导致了中国儿童缺锌率居高,而中国儿童普遍挑食、偏食、厌食,所以想要通过饮食达到补锌的效果效率非常低。

吸收障碍

3

牛乳中锌的吸收率远低于母乳,所以非母乳喂养的孩子更容易缺锌。

锌流失量大

4

婴幼儿腹泻会导致锌的流失,除此之外,儿童处于好动期,活动量较大,尤其是夏天,活动后大量出汗,更易造成锌流失导致锌缺乏。

你不可不知道的“锌”作用

01

孩子的味蕾和肠道消化功能还在发育之中,对食物味道不敏感,胃肠消化食物的能力不完善,导致孩子发生厌食。而锌元素是味蕾和胃肠消化功能发育必须的物质,功能发育正常了,孩子的食欲自然就旺盛了。

02

有的孩子总是不分季节不明原因的经常生病,而且好的特别慢,这些都是免疫力弱的表现,人体90%的疾病都与免疫力有关,而锌是促进免疫器官发育的重要元素。

医学研究证实连续补锌5个月的儿童,感冒明显减少;而且补锌后孩子腹泻发病率也明显下降18%;由此证明,体内锌充足免疫力也随之变强。

03

促进生长发育,助孩子长高高

缺锌的孩子生长发育会变的迟缓,身材也会变的比同龄的孩子矮小。锌有“儿童生长素”之称,在促进孩子长高方面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04

促进智力发育,孩子更聪明

美国科学家发现,智商高的儿童体内的含锌量较高,而智商低的儿童体内含锌量较低,而锌在人体的总含量为1.5~2.5g,天才与平庸的差别只在那几克微乎其微的锌元素。

专业营养师提示:爱护孩子需用“锌”

食补

在日常饮食中可以多食用含锌丰富的食物,如羊肉、动物内脏、各种海鲜贝类、坚果类等,其中动物性食物含锌要高于植物性食物。

由于食补吸收率只有20~50%,而烹调过程中还会流失,因此只靠食补是无法满足孩子生长发育过程中对锌的需求。

康利来用“锌”呵护每一个孩子

康利来螯合锌采用世界领先的螯合技术,氨基酸与锌结合,在肠道直接通过氨基酸通道进入血液,吸收率可达95%以上,而且安全不刺激肠胃,在肠道内不会产生沉淀,不会引起便秘,适合宝宝娇嫩胃肠道。特别添加多种益生元,呵护宝宝肠道更健康。

宝宝肠胃问题频发、免疫力低下怎么办?蓝幼婴儿营养品守护宝宝健康成长

江西众腾药业有限公司 10-14

婴儿营养品代理什么品牌最靠谱? 为什么这么多人选择了欧优佳儿?

欧优国际控股(香港)有限公司 07-04

三德医药婴儿营养品面向全国火热招商中 期待与您共赢新市场

广东三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06-09

婴儿营养品市场具有更大的潜力 养育之恩静候你的加入

广州富之源健康产业有限公司 06-06

宝宝营养补充不够全面怎么办?选择佰欧林婴儿营养品

06-04

标签:婴儿营养品 宝宝饮食 幼儿饮食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