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迪达斯婴童装纤维量标实不符

阿迪达斯一款童装套装被消费者协会曝光纤维含量标实不符,被指存在误导消费者的行为。

编者按:2011年,中国互联网流行的一个关键词叫“围观”。所谓围观并非袖手旁观,亦非简单关注,而是从观察者的角度进行审视,让所有不合常理之现象在围观下无所遁形——中新网财经中心发起的“公司围观”便旨在此。通过媒体、网民和专家的力量,持续围观各行各业的公司百态,求证企业发展中的各种质疑,力求从围观反映公司实质,给关联方、利益方和责任方以本源真貌。

中新网8月25日电(财经频道 马丽)8月24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公布了北京市场销售的婴幼儿针织内衣比较试验结果,其中,知名品牌阿迪达斯一款童装套装,纤维含量标实不符,被指存在误导消费者的行为。

试验结果显示,目前在北京市场销售的婴幼儿针织内衣整体质量较2010年比较试验样本质量有较大提高,但在纤维含量标注、pH值和甲醛含量等方面还存在明显问题:

本次比较试验的30个样本中,有3个样本纤维含量标、实不符。标称“adidas牌婴童夏日套装”样品,其裤子纤维含量原标棉100%,实测值为棉85.4%、聚酯纤维14.6%;标称“IVY HOUSE牌针织套装”样品,其上装纤维含量原标:棉95.3%、氨纶4.7%,实测号型为100/52的样本,上装纤维含量为100%棉,号型90 /52的样本,上装纤维含量为棉94.1%、氨纶5.9%。

中消协指出,同样颜色、款式、不同规格的样本纤维含量不一致,给消费者购物带来困扰,同时也反映企业管理存在问题。

另外,在本次检测中,分别有两款产品的pH值和甲醛严重超标,标称“阿卡邦牌连体服”样品,其pH实测值为8.9显弱碱性,超出标准规定值 1.4;标称“Kissy Kissy牌太空冒险印花套装”样品,其甲醛含量实测值为上衣81 mg/kg、裤子73mg/kg,而根据国家强制性标准规定:婴幼儿用品(A类)甲醛含量≤20 mg/kg。

据了解,游离甲醛会通过人体呼吸道及皮肤接触对呼吸道粘膜和皮肤产生强烈刺激,引发呼吸道炎症和皮肤炎症,对眼睛也有强刺激性。

针对本次比较试验存在的问题,中国消费者协会提醒生产者和消费者,为了安全和卫生,建议家长对新购置的婴幼儿内衣洗涤后再穿。考虑服装的洗后缩水,建议消费者购买大一号规格的商品,以便孩子穿着舒服。建议消费者将浅色、纯棉、设计简单、面料柔软的内衣作为购买首选。

关于进军儿童服饰的猜想:鸿星尔克进军童装能否大力出奇迹

07-15

童装市场发展空间巨大 鸿星尔克宣布进军儿童服饰市场 能否“弯道超车”?

07-11

净利润下降发展面临挑战 森马能否靠儿童服饰持续增量?

温州市森马童装有限公司 04-18

新年新气象 布布发现儿童服饰邀你欢天喜地过新年

广州市季点服饰有限公司 01-12

韩维妮童装 萃取韩国儿童服饰时尚设计精髓每一款都是大牌风范

东莞市韩悦实业有限公司 02-22

标签:儿童服饰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