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猫有害孩子精神健康?纯属无稽之谈

先前有研究显示,猫由于携带弓形虫,会让家中孩子在成长过程中更容易出现精神疾病。但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研究人员近日在《精神病学》季刊上发表文章说,事实并非如此。

研究人员用18年时间跟踪研究了5000名出生于1991年或1992年的年轻人,调查这些人的母亲在怀孕期间以及孩子成长期间有没有养猫。结果显示,养猫家庭孩子患精神疾病的风险并没有增加。

负责研究的弗朗西丝卡·索尔米说:最初未经校正的分析显示,13岁时,养猫与精神症状之间存在些许关联。但当我们把住房拥挤程度、社会经济状况等因素都考虑进去后,才发现这些精神问题不应该怪在猫头上。

他说,先前的研究都没有把这些外界因素考虑在内,而且采用的都是让调查对象回忆的方法,存在很大的不准确性。

不过,研究人员也强调,孕妇一定要避免感染弓形虫,否则会引起严重的胎儿畸形,“我们建议孕妇不要触摸可能含有弓形虫的猫粪便”。(荆晶)

爱护婴儿抑菌去渍洗衣液 99%抑菌率·给宝宝真正有效的健康防护

中山爱护日用品有限公司 04-16

英童之星燕窝酸乳铁蛋白调制乳粉 为宝宝成长构筑健康防护盾

江西美宝时光食品有限公司 03-15

宝宝肌肤脆弱怎么办?贝婴缘增强宝宝肌肤抵抗力,给宝宝健康防护

江西小顽皮健康产业有限公司 12-17

春季儿童丘疹性荨麻疹多发 如何做好宝宝的健康防护工作

04-25

圣元圣特拉慕羊奶粉100%羊乳蛋白配方 给宝宝360度全面健康防护

圣元国际集团 12-24

标签:宝宝日常健康护理 健康防护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