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夏季经常拉肚子该怎么办 这些防腹泻小技巧可以来看看

随着夏季的来临,新一波腹泻又缠上宝宝了。

首先,由于小儿胃肠道未发育成熟,胃酸少,杀菌能力差,致使病菌很容易闯过胃酸这一关,进入肠道而引起腹泻;

其次,小儿胃肠道中各种消化酶少,不利于食物消化,易引起消化不良,导致腹泻;

第三,婴幼儿生长迅速,需要足够的营养,小儿胃肠道的负担相对较重,易发生消化功能紊乱。同时,夏天气温高,细菌容易繁殖,也是增加感染的原因之一。

夏季如何减少宝宝腹泻呢?

坚持母乳喂养

婴儿出生后最好母乳喂养。母乳最适合婴儿的营养需要和消化能力。人乳中含有IgA,可中和大肠杆菌肠毒素,有预防感染埃希氏大肠杆菌的作用,预防小儿腹泻。

吃易消化的食物

宝宝的胃肠系统发育的不成熟,所以在夏季喂养宝宝的时候要注意添加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再给宝宝的胃肠增添负担了,对于吃奶的宝宝来说,还是提倡母乳喂养,因为母乳干净卫生,温度适宜,还有抵抗因子。

新生宝宝的胃肠消化功能更弱,如果在夏季添加奶粉,宝宝很容易接受不了,引起腹泻,对于大月龄的宝宝准备添加辅食了,也要注意一种一种的添加,等宝宝适应了一种辅食之后再添加另外一种,而且不要两种辅食混着添加,一旦出现问题家长很难分辨是哪种食物造成的。

不喝凉水、不吃剩饭剩菜

无论是小月龄宝宝还是大月龄的宝宝,都不要直接食用冰箱里刚刚拿出来的食物,水也要喝常温的水甚至可以喝温开水,其实温开水最解渴,并不是像我们大人理解的冰水才解渴,大人喝冰水就是过瘾,实际上跟温开水所能达到的效果是一样的。

同时,夏季宝宝不要吃隔夜饭,最好也不要吃隔顿的饭菜,最好给宝宝新做饭菜,宝宝吃的很少,所以家长应该勤快一些,每顿饭都要给宝宝做新鲜的,这样才不会因为饭菜变质而造成宝宝拉肚子。

腹泻护理必须注意的几点

一旦宝宝腹泻了,在治疗与护理过程中,也需要注意以下几点。有些妈妈没有很好地注意到,也有可能让宝宝反复腹泻。

1、不要随意使用抗生素

小儿腹泻病是一组多病因、多因素引起的疾病,感染是主要原因,其病原有细菌,病毒,真菌等,需要抗感染治疗,但是抗菌药物尤其是广谱抗生素的长期应用会导致肠道菌群紊乱,使腹泻加重或迁延不愈。所以,需在诊断明确的情况下,在医生指导下合理、足量、规范地使用抗生素。

2、不要轻易使用止泻药

小儿发生腹泻,适当用点止泻药,对防止体液过多损失是有益的,但由于腹泻是多种疾病共有的症状,因此,在治疗时应该针对病因用药,不要一见腹泻就立即用止泻药,滥用止泻药,不仅不能治愈某些腹泻,相反,对小儿还有一定的副作用,尤其是小婴儿。

3、及时补充水分

小儿腹泻大多起病很急,频繁腹泻会使体内的水分和营养素迅速丢失,造成急性脱水。而水是维系生命的重要物质,年龄愈小,水分占体重的比例愈大。患儿丢失相当于体重5%的水分,即可出现脱水症状(精神委靡、口渴,烦躁、无力、尿量减少、皮肤弹性差等);超过15%就会出现抽搐、昏迷,危及生命。由此可见,家长此时应该特别要注意摄入液体。只有早期预防并及时纠正脱水,才能使患儿尽早恢复健康。

爱护婴儿抑菌去渍洗衣液 99%抑菌率·给宝宝真正有效的健康防护

中山爱护日用品有限公司 04-16

英童之星燕窝酸乳铁蛋白调制乳粉 为宝宝成长构筑健康防护盾

江西美宝时光食品有限公司 03-15

宝宝肌肤脆弱怎么办?贝婴缘增强宝宝肌肤抵抗力,给宝宝健康防护

江西小顽皮健康产业有限公司 12-17

春季儿童丘疹性荨麻疹多发 如何做好宝宝的健康防护工作

04-25

圣元圣特拉慕羊奶粉羊乳蛋白配方 给宝宝360度全面健康防护

圣元国际集团 12-24

标签:健康防护 宝宝日常健康护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