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婴儿床上这些危险物不能有!

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婴儿死亡率的不断攀升,引起人们越来越多的关注。尽管引发婴儿死亡的因素有很多,但是涉及到婴儿床的内容还没有引起人们足够的关注。婴儿床是宝宝每天都离不开的地方,因此作为家长,要对婴儿床上的以下物品格外小心:

1. 床上装饰

或许在很多家长看来,把孩子的婴儿床装饰得漂漂亮亮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你需要小心,如果孩子拿着婴儿床上的一些东西入睡的话相当危险。比如体积过小的东西会导致婴儿的误食,而体积太大的物品又会使孩子的口腔和鼻腔容易被遮挡。家长们要找出什么样的东西会造成婴儿突发性死亡以及其他与睡眠相关的死亡,从而确保孩子的安全。

2. 床体、枕头和毛绒玩具

美国儿科学会官方杂志最近发布的研究显示,多褶皱的床体、枕头以及可爱的毛绒玩具看起来似乎很古怪,但是很可能对婴儿造成生命威胁。研究结果中占据比例最大的因素就是孩子的年龄。研究表明,那些死亡年龄在出生到三个月大的婴儿中,有74%的婴儿都是床上有另一个人或者其他动物;而那些四个月到一岁的死亡的婴儿中,有39%的婴儿是由于周身被毯子、枕头、毛绒玩具或者床上的其他物体环绕着。

此项研究基于8207名来自24个州的死亡的婴儿,同时这些婴儿都是非西班牙的白人,而且58%都是男性。有人注意到,此项研究并没有真正地详细说明因果联系,但是此研究试图在寻找孩子年龄与睡眠环境之间的相关性。无论哪种方式,美国儿科学会的研究人员建议婴儿只能在那些达到安全标准的婴儿床上入睡,床垫要很厚而且床单也要很合适。

3. 婴儿无法入睡的几个地方

不要让婴儿睡在沙发上或者成年人的床上。除此之外,让松散的玩具、枕头和毯子远离婴儿,避免引起婴儿的窒息。当然,还要给婴儿穿合适安全的睡衣。如果孩子的睡衣过大的话,会发生孩子的头部被遮挡而阻碍其正常呼吸的事情,从而导致孩子窒息。反之,倘若孩子穿着紧身的衣服睡觉的话,不仅无法使其身心得到放松,而且还会阻碍婴儿身体的正常发育。

爱护婴儿抑菌去渍洗衣液 99%抑菌率·给宝宝真正有效的健康防护

中山爱护日用品有限公司 04-16

英童之星燕窝酸乳铁蛋白调制乳粉 为宝宝成长构筑健康防护盾

江西美宝时光食品有限公司 03-15

宝宝肌肤脆弱怎么办?贝婴缘增强宝宝肌肤抵抗力,给宝宝健康防护

江西小顽皮健康产业有限公司 12-17

春季儿童丘疹性荨麻疹多发 如何做好宝宝的健康防护工作

04-25

圣元圣特拉慕羊奶粉100%羊乳蛋白配方 给宝宝360度全面健康防护

圣元国际集团 12-24

标签:健康防护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