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流鼻血该塞棉球还是仰头止血 这几种错方法别再用了

因为孩子鼻腔粘膜中有丰富的血管网,只要天气干燥就会变薄,扩张,鼻腔粘膜就会变得非常脆弱。所以流鼻血大多是正常的。据我观察,我们家孩子两次出现流鼻血的原因,都是天气干燥,加之运动量大,身体中水分摄入不足导致。第一次流鼻血前,孩子在床上不间断蹦跶起码半小时。

二、流鼻血都有哪些原因呢?
感冒和过敏:感冒或过敏有可能使鼻粘膜受刺激并肿胀,导致鼻出血。

损伤:抠鼻子、将异物塞入鼻孔,或者擤鼻子的时候过于用力都有可能引起孩子流鼻血。如果孩子的鼻子受到球或者其他物体的撞击,或孩子摔倒磕到鼻子,也有可能导致流鼻血。

空气湿度过低或有刺激的气味:如果室内的空气非常干燥或正处于干燥的季节,孩子鼻腔内部的阻止可能非常干,很容易出血。如果孩子频繁暴露于有毒芳香剂的环境,也有可能流鼻血。

异常赘生物:鼻腔内长出一种异常组织都有可能引起流鼻血,虽然大多数赘生物(通常为息肉)都是良性的,也要及时治疗。

凝血异常:任何一种影响孩子凝血功能的因素都有可能导致流鼻血。药物的影响,即使是普通的药物,例如阿司匹林,也可能改变凝血机制,引起出血。血液病,例如血友病,也会导致流鼻血。

慢性病:任何一个患有慢性病的孩子,或者需要接受额外吸氧或其他药物治疗的孩子,鼻内粘膜都有可能干燥,容易流鼻血。

三、常见的错误止血偏方你还在用吗?

1、让孩子仰起头,防止鼻血下流

这样做,会使鼻腔里的血倒流到胃中,引起恶心呕吐的情况。鼻血会从口腔里吐出来,看上去更容易使人惊慌。也有这种情况,孩子的鼻血没有流入胃中,而是进到了宝宝的气管和肺部,引起呛咳甚至是窒息的风险。

2、用棉花或者纸巾堵住鼻孔

如果纸巾塞的太满,可能会将宝宝的鼻粘膜撕裂,更容易出血。如果仅作擦拭用,是可以的。

四、宝宝流鼻血,正确的止血方式

1、保持镇静,安抚孩子保持安静:鼻出血大多不会造成太大危险,不必过于惊慌失措;

2、让孩子保持坐姿或者站立姿势,轻轻将孩子的头部向前倾;

3、用你的大拇指和食指轻轻捏住孩子的鼻翼,也就是鼻子交软的下半部分,保持至少10分钟;10分钟后如果没有止住,可以再做一次按压的动作。如果再次按压仍然没有止住,需要及时去附近医院看急诊。

具体的做法,请看图:

4、宝宝刚流完鼻血,尽量让孩子平静下来,不大声哭闹或者做剧烈运动,否则都有可能刺激到脆弱的鼻粘膜,导致再次流血。

五、宝宝流鼻血什么情况下需要就诊?

1、出血量多、出血不止;

2、流鼻血经常发生;

3、血液从口腔出来,可能咳出或者呕出鲜血或暗红色血;

4、孩子一般状况不好:精神差,面色苍白,虚弱无力;

六、如何预防孩子鼻出血?

1、天气干燥,使用加湿器保持室内空气温暖湿润;或者房间里放盆水,也可以缓解室内干燥。

2、如果感觉宝宝的鼻子非常干燥,鼻屎干结很难弄出,不要用棉签强行帮宝宝挖出,可以使用装有生理盐水滴鼻液来湿润宝宝鼻腔。

3、 教育孩子不要抠鼻孔,勤剪指甲并把指甲的边缘磨光滑;

4、多喝白开水,尽量不要长时间剧烈运动。运动过后更要及时补充水分。多吃富含维生素c蔬菜和水果。

5、另外燥热的天气,尽量饮食清淡,膨化油炸类食品少吃,油腻类肉食也要控制。

宝宝流鼻血,大多数情况下虽不是大事,但掌握了这些正确的止血和预防方法,有备无患,待自家孩子出现这种情况时,才能在慌乱中迅速镇定下来,做好孩子的顶梁柱。

爱护婴儿抑菌去渍洗衣液 99%抑菌率·给宝宝真正有效的健康防护

中山爱护日用品有限公司 04-16

英童之星燕窝酸乳铁蛋白调制乳粉 为宝宝成长构筑健康防护盾

江西美宝时光食品有限公司 03-15

宝宝肌肤脆弱怎么办?贝婴缘增强宝宝肌肤抵抗力,给宝宝健康防护

江西小顽皮健康产业有限公司 12-17

春季儿童丘疹性荨麻疹多发 如何做好宝宝的健康防护工作

04-25

圣元圣特拉慕羊奶粉100%羊乳蛋白配方 给宝宝360度全面健康防护

圣元国际集团 12-24

标签:健康防护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