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枕头选购小知识 爸爸妈妈必看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消费意识也在不断进步,为了给宝宝们提供一个安全健康的睡眼环境,婴幼儿专用枕头也应运而生,由于一些宝宝晚上睡不安稳,爱哭闹等情况的发生,不仅是器持性病变引起的,有时候也与枕头息息相关,所以如何给宝宝挑选合适的枕头也成了宝爸宝妈们关注的问题。

关于婴幼儿专用枕头该如何选择,目前市场上并无统一的国际标准,这是最让妈妈们头疼的问题。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婴儿枕头,质量也参差不齐,原因主要还是因为我国在制作方面尚无国标。有专家指出,我国在枕头的生产制作方面尚无统一的国标,更何况是婴幼儿专用的枕头了。而且,枕头对于婴儿头部形状,颈椎等都有较大影响,而且对于婴儿来说,头几个月大部分时间都在床上度过,所以一个合适的枕头也是很重要的。有妈妈反应宝宝经常夜里睡不安稳,爱哭闹,有时候是因为宝宝刚从子宫里出来,接触外面的世界,对于光、声的反应都很灵敏,如果枕头过低过滑,宝宝在睡眠过程中有可能从枕头上滑落而受到惊吓而大哭。因此,对婴幼儿枕头的选择是很重要的。

专家的建议是在选择枕头时,要看面料的柔和性和舒适性,内里填充物的安全性和无菌性。因此,可以将枕头内里填充物与食用麦片的卫生标准相比较,也就是用食品行业的高标准来参照内里填充物的安全性。那么,“婴儿枕头内里填充物与食用麦片的菌落数量差不多,也就是说达到了食用标准,那就说明这个枕头很安全了吗?”选择枕头不光要看内里材料,它的抗菌除螨能力也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再加上妈妈们还有一个疑问,就是关于枕头的高矮选择,是高点好还是低点好,是软点好还是硬点好,这都是妈妈们选择枕头时需要考虑的问题。有专家们给妈妈提供的建议是“抗菌防螨、软硬适中,高矮适度”。

由于婴幼儿的神经系统尚未发育完全,而且一般婴儿出汗会集中在头颈部出汗,特别是到夏天,宝宝头颈部出汗更多,所以如果枕头吸汗性不好,不够透气,那么宝宝当然很难休息好。所以在选择枕头时,要关注枕头的面料,吸水性,透气性是否好。所以一些优质的枕头会用苎麻为枕头面料,填充物用蒙稷、淡竹叶、夏枯草、菊花、草决明这几种性寒清热的植物作为材料。还有就是卫生的要求,枕头本身就是容易滋生细菌和螨虫的,再加上宝宝们的口水,吐的奶水等可能经常会沾染到枕头,所以妈妈们在选择枕头时应选用抗菌性强的枕头,抗菌性强的枕头滋性细菌的速度会比较慢。最后需要提醒的是,抗菌性再强的枕头也需要及时清洁,尤其是婴儿使用的枕头应当定期去晾晒。一般情况下,螨虫在阳光下20分钟到半小时就会被杀死,因此及时清洁晾晒婴幼儿枕头也是维持宝宝健康的重要方式。

芙儿优婴童寝居用品打造宝宝舒适睡眠

上海芙儿优婴童睡眠科技有限公司 02-26

巢生婴童寝居用品 给宝宝萌萌哒的生活

福建三井科技有限公司 01-18

德国威尔姆婴童寝居用品 给宝宝来自大自然的舒适睡眠

01-07

8岁二胎血癌放弃治疗得真爱 婴童寝居用品安全重要不可忽视

11-20

良良婴童寝居用品 让孩子舒睡到天亮

09-19

标签:婴童寝居用品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