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知识那么多,怎能忘了宝宝的小牙齿呢

什么时候开始给宝宝刷牙

虽然宝宝的乳牙最终会被换掉,不过它们还是非常重要。牙齿健康会影响宝宝的整体健康,而且乳牙的健康和排列,跟他以后会长出的牙齿也息息相关。从宝宝出牙开始,你就得注意他的牙齿卫生了。不过,在此之前,你每次给宝宝洗澡的时候,也可以用一块纱布或柔软的棉布套在你的食指上,轻轻擦试宝宝的牙龈。每天给宝宝清理口腔,会让他早点形成习惯,以后就会更容易接受刷牙。

宝宝开始长第一颗牙后,你就需要给他刷牙了,每天2次,一次在早上,一次在晚上睡觉前,形成日常习惯。买一个头小柄大的软毛婴儿牙刷。如果你经常给宝宝刷牙,用不用牙膏都可以。有些专家推荐,可以给宝宝用一点点含氟牙膏,因为氟有助于加固牙齿的珐琅质和防止蛀牙。不过,在极少数的情况下,吸收过量的氟会导致宝宝的牙齿上出现白色斑点,称为氟中毒。因此你要把牙膏放到宝宝够不到的地方,以防吞食过量。

用牙刷轻轻地上下刷洗宝宝的每颗牙齿,里外都要刷到。然后,再用牙刷刮一下宝宝的舌头,去除那些影响他口气的细菌。快速一刷就可以了。

宝宝牙齿保健的注意事项

宝宝能否长一口不得蛀牙的坚固牙齿,他的饮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你要保证宝宝总能摄入足量的钙和维生素D。即使在断母乳或配方奶后,还要让他喝牛奶,多吃酸奶和奶酪之类的奶制品。另外,如果你已经给宝宝添加辅食了,你需要循序渐进地给宝宝添加有一定硬度的块状食物,鼓励他咀嚼,刺激他牙龈和牙齿的发育。

千万不要让宝宝含着奶瓶睡觉,除非奶瓶里装的是白开水。因为无论是配方奶还是母乳,里面的糖分都会因此整晚留在宝宝的牙齿上,从而导致“奶瓶龋”,也就是蛀牙。为了减少蛀牙,你还应该训练宝宝使用杯子,这样可以缩短饮料在他口腔里停留的时间。

同时,你还要避免给宝宝养成对牙齿有害的习惯。例如,不要让他在正餐之间喝太多果汁或吃甜食,也尽量不要让宝宝喝瓶装的果汁或饮料。如果宝宝确实吃多了甜食,你一定要赶紧给他刷牙。

0-3个月宝宝口腔问题 婴儿口腔护理注意要点

07-21

婴儿也需要牙刷吗 婴儿口腔护理

哈琪森商贸(上海)有限公司 04-12

仔仔酷婴儿护理洗衣液温和抗菌·深层清洁 贴身呵护宝宝健康

漢培仕(中國)愛嬰集團有限公司 04-28

标签:婴儿口腔护理 宝宝日常健康护理 婴儿护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