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宝宝应该如何护理 妈妈们你在知道吗

防晒

晒太阳对宝宝的健康有益,多晒太阳多补充维生素D,能预防小儿佝偻病。夏季白天太阳温度高,但早晚各让孩子晒上半小时太阳也还是必要的。但是,晒太阳的同时,宝宝也同样需要防晒,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容易致使宝宝皮肤损伤。

防蚊

夏日除了防晒以外,防蚊也十分重要。宝宝娇嫩的肌肤很容易被蚊虫叮咬,之前《夏天孩子易被蚊子叮咬,抹什么最管用?》文章中有详细介绍,妈妈们可以参考。

穿衣

炎热的夏天,孩子宜穿宽松、轻便、浅色的衣服,材质宜选择棉、麻等自然纤维的、透气清爽的衣服,容易吸汗。注意给宝宝勤换衣物,因为宝宝的汗腺分泌旺盛,容易出汗,如果汗湿的衣服没有及时更换,则会引起感冒。此外,宝宝衣物、被子和枕巾要勤洗勤换,避免因此而患皮炎等皮肤性疾病。

空调

很多妈妈都很纠结夏天给不给孩子开空调的问题,我想说的是,大人都在吹空调,凭什么不给宝宝吹?小宝宝不能像成人那样调整体温,对高温更加敏感,也更容易出现痱子、脱水、中暑、捂热综合征等。当然,也有宝宝吹空调后出现鼻塞、流涕等症状,所以给宝宝吹空调,也是有讲究滴!

空调的温度最好设置在 26℃~28℃ 比较合适,室内外温差尽量不要超过 7℃,尽量保持一定的温度,避免小孩着凉,如果室内外的温差过大,在出入房间时,宝宝的身体很难快速适应,如果必须带宝宝外出时,应注意增减衣服。开空调间隔一段时间可以开开门窗,给室内换换新鲜空气。

补水

幼儿体内70~80%由水分构成,按体重计算的需水量是成年人的3倍左右。在夏季应注意给孩子补水,(《夏天天气越来越热,宝宝怎么喝水才更健康?》)供给孩子足够多的含水分食品,特别是补充出汗时损失的各种矿物质,尤其是钠和钾,别给孩子喝冰镇的水,一定要喝常温的。

另外,甜饮料中仅仅含有糖分和水分,却不能提供钠、钾、钙、镁等电解质,也不含维生素。因此,妈妈不要用甜饮料来为宝宝解渴,而应当鼓励孩子多吃水果,还应当在家中准备营养丰富的粥汤和解暑茶饮,其中尤以豆汤、豆粥对补充矿物质最有帮助。

睡眠

夏日昼长夜短,中午最好给宝宝小憩一会,养成午睡的好习惯,可助恢复疲劳,有利于健康,但不宜久睡,一来为了不影响晚间正常的睡眠,二来午后的久睡也会使宝宝阳热不得散发,体内郁结过久则易引发病症。

外出

孩子夏天外出游玩时,难免出很多汗,因此出门前父母应为孩子多备一套干净的衣物,出行的时候最好给宝宝穿上浅色的长袖长裤,防晒也防蚊,还可以准备吸汗巾,避免汗水弄湿衣服。在外吃东西,要注意饮食卫生,儿童胃肠功能尚不完善,且加上天气炎热,孩子的抵抗力下降,如果不注意饮食卫生,很容易引起胃肠道感染,造成腹泻等胃肠道疾病。

饮食

多吃牛奶、鸡蛋和豆类的食物。在35℃以上的高温中,人体排汗会损失大量蛋白质,同时体内蛋白质分解也会增加。零食、饮料和冷饮不能为宝宝提供足够的蛋白质,每天要给孩子保证1杯牛奶、1个鸡蛋、豆制品或豆粥,还要经常吃些瘦肉和鱼,以补充铁质。

多吃蔬果杂粮,补充维生素。夏季,每日从汗液中损失较多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B1、B2,补充维生素C的好办法是多吃蔬菜和水果,补充维生素B1的好食品是豆子和粗粮,维生素B2的好来源则是牛奶和绿叶菜。

时刻提醒——少吃多餐。

洗澡

虽然夏天要注意保持宝宝的清洁卫生,但宝宝的皮肤尚未发育完全,皮脂分泌很少,用沐浴液反复给宝宝洗澡,会过多地洗去宝宝身上的油脂保护层,使其皮肤易受外界刺激而产生过敏,从而出现痱子和尿布疹。建议一天用一次或者隔天用一次即可,宝宝身体并没有太多的污渍,洗澡不过是洗去身上的汗水,清水即可达到目的。

另外,洗澡时注意宝宝的颈部、大腿、手臂等有褶皱的地方,这些地方需要洗净并擦干。洗澡的时间控制在10-20分钟,动作要轻要快,洗澡后要迅速擦干宝宝身上的水份,特别是沾湿的头发,一定要擦干。至于水温,一般情况下,室温28℃、水温38℃较合适。

优优熊婴幼儿护理浴液 滋养+保湿+调理一步到位·让宝宝快乐玩耍健康成长

广州市本亲贸易有限公司 04-07

婴幼儿护理市场发展趋势分析 高端、天然草本健康或成为未来最大趋势

09-10

安特优高端本草婴幼儿护理品牌 诚招代理经销批发商

深圳市一方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5-18

中国婴幼儿护理用品市场未来5年规模近190亿?

04-19

知婴婴幼儿护理膏 植物配方•给宝宝贴心的呵护

上海赞佳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10-06

标签:幼儿护理 宝宝日常健康护理 婴儿护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