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开好婴童店 婴儿用品店生存规则

任何的行业都有他自己的游戏规则,懂,并且能运用的,才能成功,只是懂规则,假如做不到,一样徒劳;假如连规则都不懂,那就一定非倒闭不可!最终结果一定是:本店转让!

规则一、客人要多!

做生意就是做人的生意,人少了,再好的产品也是徒然。人要多,一是店面位置要好;二是要有广告宣传。

规则二、产品要适销!

这是开店的根本!相同的进货渠道,相同的市场,有的人能成,有的人失败,产品是一个关键。婴儿用品是个消费面比较窄的行业,假如产品无法适合大部分消费者,一定会经营的非常累!问题是:什么样的产品才是适合大部分消费者的?很多人都认为便宜一点就是适合大部分的,不是这么回事!

产品适销包括了这些因素:(安全、价格、质量、颜色、款式、消费习惯)这些因素都会因为当地的经济收入不同而不同,没有一成不变的适销产品,南方畅销的,在北方可能就是积压货。所以很多人都常觉得困惑,市场上好象都是这些品牌,怎么去创新?怎么去产生优势?检测自己的产品是不是适销的方法很简单:找几个朋友问一下她们对自己店里的感觉,假如是:产品看看很多,但真正想买的却无从下手。那就是出了问题了。

规则三、营业员要绝对的精通!

婴儿用品行业的营业员比任何一个行业的营业员都来得重要,因为婴儿用品行业大部分都是靠引导消费的,你要让客户信你,首先要让客户服你!所以,一个营业员一定要具备这些因素:亲和力好、表达清晰、精通产品知识、具备相当程度的销售知识、掌握丰富的育婴知识、初步掌握营养知识!

假如无法做到这一些,这个营业员就不是一个合作的营业员,或许会有很多理由会让你觉得找这样的营业员是很难的,问题是:这就是婴儿用品店的游戏规则!你**要做得就是,不管你以前的营业员什么样子,但你一定要让她变成你想要的样子。

规则四、补货要及时!

婴儿用品品种多,前期进货时都是:量少品种多!很容易出现断货,补货及时是留住客户的关键。问题是:补货是很零碎的,假如你的供应商无法组织相对齐全的品种,补货基本上就成了开店后最头痛的问题!

规则五、客人要留得住!

很多客户**次来是偶然的,并没有多少忠诚度,一旦有竞争对手出现,很容易出现客户流失!看一个店有没有潜力不是很他开始有多大,而是看他能留住多少客人!

规则六、有能力增加客户!

客户留得住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我们还要做到除正常渠道外,我们还有能力增加客户!(这些就牵涉到售前服务的营销策略,另有章节会详细说明)

客源有了、产品适销了、引导到位了、补货及时了、客户能留住了、有能力开拓新客源了,最终才有可能发生一个情况:资金快速周转了!这是一个生存的循环,任何一个环节出错都会导致循环紊乱,就好像我们人体一样,一定会出乱子。

竞争不是比规模谁比谁大,店面谁比谁开得早,竞争的核心就是:相同的进货资金,谁比谁转得快,周期越短,就越有竞争、越有生命力。资金快速周转时,奇迹就会发生!就好像石头,在快速前进时在水面上居然不会沉下去!

童装经营::进货、补货、抛货有那些原则呢?

01-22

童装经营店成功经营的方法介绍 怎么样的经营才赚钱

05-23

如何打造时尚平价童装品牌 童话风格童装经营典范

广州逸运贸易有限公司 12-22

母婴店经营技巧:如何能经营好一个母婴店?

12-27

母婴店经营技巧有哪些 这几个母婴店的经营技巧赶紧收藏起来

10-29

标签:童装经营 母婴店经营技巧 婴儿用品经销商看点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