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儿童健康调查显示 半数人群使用无人监管的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

据报道,一半儿童使用无人监管的设备,三分之二家庭报告,因观看屏幕的时间过长而发生冲突。

最近一次澳大利亚儿童健康调查显示,三分之一学龄前儿童和三分之二小学生拥有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其中半数人群使用无人监管的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

本次全国民调的主持者、儿科医生安森·罗德博士(Dr Anthea Rhodes)指出,许多非常小的孩子在数字设备上耗费了太多时间,这一趋势“令人担忧”。

罗德说,此前有观点认为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可促进幼儿发展,但极少有证据指出这种看法。但却大量证据证明,过度使用电子设备可引发健康问题。

“特别是睡眠障碍、不正常的体重增加、不善社交和情绪不好等问题,”她说。

本次调查的一项最重要的发现是,将近一半孩子在睡觉时经常使用带有屏幕的设备,其中四分之一的孩子报告有睡眠问题。

三分之二的家庭反映说,曾因屏幕设备的使用时间而引发家庭矛盾,85%的家长承认使用屏幕设备会影响孩子完成作业。

调查还发现父母的屏幕使用情况和孩子的使用之间存在联系。罗德说:“基本上,如果父母使用屏幕设备的时间长,孩子的使用率也会很高。”四分之三的六岁以下儿童家长也表示,他们未对孩子使用屏幕的时间加以限制。

在所有年龄段中,青少年在家里使用屏幕设备的时间最多。他们平均每周使用44小时,比在一般全职工作中花费的时间更多。

睡觉时经常使用屏幕的青少年更容易通过社交媒体公开自己的欺凌行为。

作为一名墨尔本皇家儿童医院的儿科医生,罗德说,她看到因过度使用屏幕设备而就医的儿童正在日益增多。

她说,对小孩子的大脑和身体发育而言,体育游戏和面对面接触是至关重要的。

“孩子在电子设备上花费的时间每增加一小时,用于体力活动或面对面游戏、社交活动的时间就会减少一小时。”

婴幼儿食品行业快讯:伊利股权激励方案获股东大会通过........

09-30

花王停产了?日本花王或将停产至5月6日,门店不涨价、不断货的“小美好”还能维持多久!

纸尿裤,纸尿裤品牌,纸尿裤行业 04-21

进口奶粉供应链问题严重 国产奶粉品牌真的能够迎来春天

进口奶粉,奶粉市场 04-07

新西兰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代购受限,a2、爱他美等官方渠道能否保持长期正常供应?

新西兰奶粉 03-26

疫情爆发前,2020美国奶业新动向,四年来奶价有望首次回升

羊奶粉行业,奶粉市场 03-25

标签:行业快讯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