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妈妈不要操之过急 要这样穿产后束腹带

产后保持苗条身材是每个妈妈的梦想,束腹带似乎成了达成这个梦想的秘密武器。很多妈妈分娩结束后就立即穿上了束腹带,生怕晚了会难以矫正体型。

束腹带真的这么有用吗?

根据调查,产后该不该束腹带恢复身材,目前并没有确切的定论。只是,即便是认为使用腹带可以帮助女性产后复原,这其中所指的腹带,也是多指临床上所用腹带,跟市面上常见的高弹力束腹带是不一样的。

妇产科临床使用的腹带

在医院使用的腹带一般质地是纯棉布,两侧有多条布带,上至乳房下方,下及耻骨,两侧交替重叠缠绕,螺旋状往上,最后用安全别针固定或打结固定。

妈妈剖宫产后,往往会马上使用这种腹带,这是因为这样不仅有助于防止伤口裂开,减轻产后出血症状。

而无论对于剖腹产还是顺产的妈妈,产后使用这种腹带,都有助于腰腹部肌肉的恢复,并且可以防止内脏下垂。

使用不对容易导致盆底脱垂

腹带的长度可能直接影响到使用的结果,腹带用不对反而对身体恢复没有好处。英国专家认为,使用长达耻骨联合以下的、松紧合适的腹带,能一定程度上缓解生产对盆底肌的伤害。

如果腹带长度没有超过耻骨,当宝妈发生咳嗽,或是提重物时,腹压会增高,压力会更多地向下传导,集中作用于盆底,这样反而导致盆底器官更容易脱垂。

腹带不应该穿太长时间

临床上对剖腹产所使用的腹带,通常建议使用时间最长为6周,每天最长12小时。

但市面上所售的某些高弹力腹带,不仅要求产后立即穿戴,还推出了白天型和夜间型,要求宝妈全天穿戴,甚至提倡连续使用6个月之久,这样很容易对人体造成伤害。

腹带需要合理使用

无论剖宫产还是顺产,如果想用腹带进行束身,润妈建议最好在分娩后6周再开始。如果使用过早,且束缚得过紧,很可能会影响恶露的排出。

在腹带选择上,最好使用纯棉布、分段束缚的腹带,不要弹性过大。

使用时,也不要调得过紧,以免影响正常呼吸和进食,而且不利于腰肌恢复。

顺产后多久可以用收腹带

1、 怀孕期间,子宫变大、腹壁松弛,再加上顺产时太用劲儿,都会导致产后肚子变大、腹肌变松。因此,在顺产后一周内用收腹带是有好处的,最好再顺产后第三天开始使用。但收腹带不能一天到晚都系着,躺在床上或坐着休息时应该解开,等下床活动时再系。因为长期使用收腹带会影响血液循环,限制腰肌、腹背的活动,令恢复时间延长。

2、顺产7天后,如果新妈妈需要进行较剧烈的活动或早早恢复上班,也可以短时间使用收腹带。不过穿上一两个小时后,就应该解开,让腰腹放松一会儿。

3、顺产后使用收腹带,持续半年最有效,产后胎儿娩出,母体器官需要一段时间的护理才会恢复到产前的状态。产后妈妈的皮肤松弛,腹部变大,腰部负担也加重,在重力作用下,内脏容易下垂。尽早使用收腹带能够对腰腹曲线至下腹部起提升作用,不仅可以防止内脏下垂,还可以促进子宫收缩和骨盆回位,帮助体内机能慢慢恢复。而产后六个月内脂肪是流动的,是重塑体形的最佳时机,产后是否进行塑身的努力,对于产后体形恢复具有巨大影响。重塑体形从产后第2天到第3天开始,持续半年最有效。

剖腹产多久可以用收腹带

1、剖腹产后,一般情况下都处于平躺的睡眠状态,如果这个时候产妇躺着没有其他特别状态的话,一般医护人员不让产妇这个时候使用收腹带,不过当产妇要开始活动,必然会所翻身或者小便之类的,或者第二天要下床活动,走动走动的话,可以使用收腹带。特别注意的是在第一次下床之前,为了避免走动扯到了伤口,此时一定要用收腹带,这个很重要。

2、一般医生会鼓励建议产妇在产后第一天就开始使用收腹带,这个是希望产妇能够尽快把痰盂咳出,下床活动等有助于产后恢复。而剖腹产产妇在产后使用收腹带后,会有助于疼痛的一定程度的消失和缓解,配合度也比较好。

产后身材恢复很难?娇雪束腹带帮你恢复好身材

上海惠雅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03-29

孕资堂顺产产后束腹带 全方位紧致呵护

济南尚特经贸有限公司 10-27

阿兰贝尔产后纱布纯棉束腹带 实现美丽的腰部曲线

青岛适宝家居用品有限公司 10-07

帮夫孕产后束腹带 快速恢复产前身材

杭州贺六昌孕婴用品有限公司 08-13

美丽雅产后束腹带 给妈咪塑造好身材

西安优培营养科技有限公司 08-05

标签:束腹带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