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长水痘怎么办? 怎么护理才好

水痘是幼儿常见的疾病,非常容易传染,但只要得过水痘,就不会再被传染,可预先接种疫苗来预防。如果儿童长了水痘,通常会全身出红疹,并且搔痒难耐。务必要禁止孩子抓破皮肤,还要隔离在家等待痊愈。

01

造成幼儿长水痘的原因

1、接触受感染者

幼儿很容易和受感染的孩童或成人接触。这是一种很常见的幼儿疾病,很多幼儿在不知道自己长水痘的情况下去学校,因而传染给其他的孩子。

2、接触污染区域

一旦有受感染者长了水泡,他的水泡破裂后会污染各种表面和场所。如果你的孩子接触了这些区域,像是课桌椅,没有洗手就碰触自己的身体,他很容易就会感染病毒。

幼儿长水痘一定要隔离在家。

3、因为飞沬传染

当被感染者咳嗽或打喷嚏的时候,病毒可以藉由空气污染各种表面。你的孩子有可能不小心接触被污染的表面,或是污染的飞沫,因此感染了水痘。

02

如何防止幼儿传播水痘?

1、隔离你的孩子

一旦你发现你的孩子感染了水痘,一定要让他隔离在家休息,不论是学校、幼儿园,或是任何他会去的地方,不要让他和其他幼儿接触。

2、不会再被传染

你的孩子会好起来,不会再进一步传播感染,等到他的结痂脱落,就会痊愈。因此,务必让孩子留在家中静养。

3、避免接触孕妇

不要让你的孩子和孕妇或是其他年纪小的婴儿接触。孕妇如果不小心感染了水痘,会造成胎儿病变,小婴儿则是因为没有感染过水痘,因此无法免疫。

4、热水清洗衣物

如果你的孩子患有水痘,务必经他的衣物和家人的分开洗,洗后再用热水烫过,彻底消毒、杀菌,避免病毒传染给其他家人。

03

宝宝出水痘能洗澡吗?

宝宝出水痘是不能洗澡的。

医生建议,一般情况下,宝宝在出水痘期间建议不洗澡。 原因: 因为宝宝单纯水痘的损害部位很浅,如果洗澡时不小心导致感染的话,就很容易造成感染,留下疤痕了。

所以,宝宝出水痘期间不能洗澡。 建议: 因为宝宝出水痘期间要做好清洁护理工作,为了防止因为太脏让宝宝二次感染,家长可以每天用温热的湿毛巾帮助宝宝擦拭身子。

注意动作要轻薄,毛巾要柔软。

04

如何处理幼儿长水痘?

1、小苏打以及水

将一些纱布浸泡在小苏打和水中,然后敷在孩子的痛处和红疹处,这样可以暂时舒缓孩子的搔痒以及疼痛。

2、处方止痒药膏

你也可以请医生开一些处方签的止痒药膏,像是炉甘石,用来涂抹在孩子的患处,舒缓他皮肤的搔痒和不舒服。

3、抗组织胺药物

如果孩子的搔痒太过严重,或是他没办法控制不抓,询问医生,医生可能会开一些抗组织胺的药物来减少孩子的搔痒。

爱护婴儿抑菌去渍洗衣液 99%抑菌率·给宝宝真正有效的健康防护

中山爱护日用品有限公司 04-16

英童之星燕窝酸乳铁蛋白调制乳粉 为宝宝成长构筑健康防护盾

江西美宝时光食品有限公司 03-15

宝宝肌肤脆弱怎么办?贝婴缘增强宝宝肌肤抵抗力,给宝宝健康防护

江西小顽皮健康产业有限公司 12-17

春季儿童丘疹性荨麻疹多发 如何做好宝宝的健康防护工作

04-25

圣元圣特拉慕羊奶粉100%羊乳蛋白配方 给宝宝360度全面健康防护

圣元国际集团 12-24

标签:健康防护 宝宝日常健康护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