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1°公布2017童装冬季订货会成绩单 连续第12个季度保持增长

7月3日晚间,国内运动品牌361度公布2017年童装冬季订货会的成绩单。第四季度,受益于鞋履业务订货量和平均售价的增长,童装业务的订货价值同比增长达到高双位数,同时是自2015年第一季度以来,连续第12个季度保持增长。

目前,361度旗下拥有361度主品牌、361度童装以及ONE WAY三个较为成熟的品牌,分别针对国内大众市场、儿童运动以及高端户外运动市场。作为三大板块之一,自2010年面世以来,361度童装一直是集团内独立营运的业务单位,其定位于中低价位,主要提供3至12岁儿童适用的运动鞋履、服饰及配件产品。

本次冬季订货会,鞋履、服饰及配件订单分别占据38.2%、60.7%和1.1%,服饰仍旧占据绝对优势。其中,鞋履在订货量方面取得低双位数增长,平均售价的增幅则达到中单位数。而占据超过一半订单比例的服饰,在订货量方面有接近25%的同比增长,但平均售价方面并无改善。361度表示,今年推出的重点产品儿童内衣裤系列,以优质的面料及功能性受到家长和小朋友的追捧。

这是自2015年一季度以来,该品牌的童装业务订货价值连续第12个季度保持增长。在此之前,2017年夏季童装订货价值同比低双位数增长,其中鞋履业务订货量和平均售价均获得高单位数增长。2017年秋季订货价值则达到高双位数同比增长的理想成绩,服饰在订货量方面录得略高于30%的增长。如今,最新的冬季订货价值依然保持高双位数增幅。

实际上,在运动热潮、二孩政策以及“儿童经济”的带动下,童装在过去两年一直是361度业绩的新增长点。2016年财报显示,361度童装贡献占总营业额的13%,增长率超10%。截至去年12月31日,共有2000个销售网点提供童装产品。 据今年5月公布的2017年一季度财报,童装业务的1069间门店实现同店销售增长7.4%——同店销售增长是零售股的关键指标,指开业超过一年的旧店相较去年同期的销售增长。广泛布局童装产品,361度看好巨大的童装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看到童装市场利好的本土运动品牌不止361度,特步和安踏同样抢攻这一领域。创立于2008年的安踏儿童,是国内最早进入儿童领域的运动品牌。2017年第一季度,安踏品牌产品零售额同比录得低双位数升幅,其中安踏儿童增长达到30%以上。特步集团则在2011年正式推出特步童装品牌,此前的一季度业绩显示,其童装业务的同店销售录得低单位数增长。

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的调研报告,2017年,国内童装市场规模将突破1500亿元,已然成为服装行业发展的一个新的增长领域。此外,全球信息咨询公司罗兰贝格的数据显示,随着二胎开放和消费升级,预计到2020年,国内童装市场规模将突破2800亿元。显然,消费者获得更多选择的同时,童装品牌市场竞争将愈发激烈。

宝贝巴迪/哎蔴蔴童装2017年秋冬订货会暨新品发布会完美收官

01-04

蓝角兽童装2016秋冬订货会与您相约青岛不见不散

06-06

海贝童装2016秋冬订货会与您相约杭州不见不散

杭州如贝服饰有限公司 05-07

巴拉邦童装2016秋冬订货会与您相约东莞不见不散

03-11

潮”牌玛玛米雅2016年秋冬订货会与您相约郑州

03-10

标签:童装订货会 秋冬订货会 订货会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