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童教育产业迎婴童教育 行业龙头企业尚待发掘

核心提要: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除了衣食住行,孩子的教育问题也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而单独二孩政策的开放等利好政策下,婴童早教产业发展良机来临...

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除了衣食住行,孩子的教育问题也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而单独二孩政策的开放等利好政策下,婴童早教产业发展良机来临...作为一个尚待发展的领域,其行业龙头企业也有待发掘...

多因素推动,幼儿教育步入黄金时代

伴随着二胎政策全面实施,我国年新生幼儿将增加300万-800万,据悉,至2020年,在园幼儿数将上升至5100万。根据智研咨询的数据显示,2015年0-6岁幼儿教育整体市场空间约为8196亿元,预计2020年市场规模将升至 1.2万亿元,2015-2020年 CAGR 达7.8%。2014年,我国学前教育经费投入达到2048.76亿元,未来国家学前教育财政经费占比将升至7%;同时民促法修法在即,民营教育将迎来发展机遇,国民收入与支付意愿提升催生旺盛教育需求,70/80后家长推动教育产业消费升级,多重因素将推动幼儿教育步入黄金发展时期。

国际幼儿教育产业蓬勃前行,龙头兼具产业创新及整合能力

本文通过对美国、新加坡、英国等幼儿教育产业先进国家进行深入分析,认为政府财务与政策支持是幼教发展的基石,同时企业、民众对幼儿教育的高度认同为行业发展保驾护航,而教育师资能力培养为幼教的核心重点。与此同时,我们通过研究国际幼儿教育线上线下龙头企业Bright Horizons、Age of Learning、Gymboree,认为服务内容、教学能力、产业链创新与整合是幼教龙头成长的核心能力。

产业整体零散,龙头品牌有望整合

2015年,我国幼儿园总数为22.37万所,其中民办园14.64万所,占整体的65%。全国市场占有率排名前五的幼儿园园所总数为2578家,CR5仅为1.23%,市场高度分散。至2020年,我国幼儿园市场规模预计将超5000亿元,而民办幼儿园将达到2500亿市场规模。行业龙头品牌将加速园所覆盖,提升行业集中度,预计未来龙头市场占有率将达到3%-5%,同时园所会进一步向多元综合型服务提供商转型,纵向整合产业链,教育内容、教学装备、师资培训、教育衍生品等方面将成为未来幼儿园盈利重点。

新模式改造传统幼儿教育,资本追捧助理行业发展

2015年,我国在线幼儿教育市场规模为315-630亿元,近半数的幼儿家长购买过幼儿教育App,在线早教创业项目占全部在线教育项目总数的17%,至2020年,市场规模有望达达440-879亿元。同时母婴社区、家校互通平台、IP 衍生品以及O2O等新模式融合幼儿教育都获得了资本市场的热捧,未来或将成为产业整合重点关注的领域。

四大主线蕴含大潜力投资机会

1、行业龙头整合市场提升行业集中度。

2、教育模式信息化,具备较好用户基础在线教育与家园共育平台市场前景广阔。

3、公司跨界幼教产业,原目标客户与幼儿教育类似,易产生协同作用。

4、AR、体感、可穿戴、机器人等前沿科技融合幼儿教育产业,及幼儿教育IP 衍生品。

家庭客户场景营销突破口 婴童教育

07-03

婴幼童教育市场空间有多大 婴童教育市场好进入吗

北京市东方爱婴咨询有限公司 06-15

婴童教育:学前教育景气发展 互联网教育寻求模式创新

12-30

2014文登首届婴童产业高峰论坛将婴童教育提上议程

08-08

孕婴童产业中国品牌日公益活动携手共谋行业品牌腾飞大计 同心擘画事业创新发展远景

孕婴童产业 05-12

标签:婴童教育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