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为什么会呛奶 如何有效解决宝宝呛奶问题

在喂养宝宝时,会经常出现呛奶现象。宝爸宝妈,看见宝宝呛奶会手忙脚乱,这样的后果是不能令宝宝舒服的,而且严重时宝宝可能会有生命危险。所以我们要找到呛奶的原因,这样才能更好的解决宝宝呛奶问题。

舌系短、吸奶太急、母乳过冲,都会使宝宝呛奶

如果宝宝吃奶频繁的呛,而且呛的很厉害,甚至呛咳,甚至从鼻孔都往外冒奶,那这时候我们看看宝宝,首先,他有没有舌系太短的问题,因为如果舌系太短,就容易出现裹奶裹不住的情况。我们知道,宝宝尤其吃妈妈奶,如果奶的流速太快,宝宝的舌系太短,他没有办法充分的去抵(拿舌头顶住妈妈的乳房来阻止奶水喷出)。所以,奶就流下来了。

那么,还有一部分宝宝,嘴急,他吸了奶以后,还没咽下去呢又吸下一口,因此,他也很容易因为吞咽不协调出现呛奶,还有的情况就是妈妈乳太冲了,也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所以,舌系短、吸奶太急、母乳过冲,都会使宝宝呛奶,要了解了呛奶的原因,才有对应的解决办法,接下来,郑老师将为您讲解,如何解决呛奶问题。

母乳过冲的问题

在喂奶之前呢?一个是让他精一下,就把它那个精先过一下,这时候再来第二精就比较柔和了,别让它这么饱满。还有一个妈妈可能,发现感觉到,吃吃来精了,因为妈妈能提前感觉到,来精的时候,马上用你的手,往后压,压住乳豆,别让他那个精,直接冲到他口腔,这是一个,如果很厉害的话,我们也可以,再压的同时,一压宝宝下颌,其实奶就离开了,那你迅速的给奶头抵住,让宝宝先休息一下,别让他吃这么呛的奶。现在您知道如何解决母乳过冲的问题了吧?再出现相同问题,就不会手忙脚乱了。

宝宝喂奶呢?别让他这样。完全是平面的,还有不让他仰着这,一定要让他侧,不但侧还让他起来,离床面45度,45度弧度,这样的喂,完了让宝宝呢?不是让宝宝的这个头,扎到妈妈的乳房,而是让宝宝仰着,让他的下颌,挨着乳房,鼻子出来,他不容易呛,所以呢?宝宝是相当于仰着壳吃奶,他吃奶能看见你,如果他看不见你,你这姿势不对,容易呛奶。

宝宝呛奶自身的原因

那么还有一种,就是宝宝的发育,那宝宝发育可能他这个,看一看让医生,有没有隐形的朗炎,也就是我们腭裂,我们知道,唇裂我们可能看到,唇腭裂,我们也能看到,但是它很靠后。很靠后的时候,也会很容易呛奶,那这时候尽管它发病率不高,但我们也需要去看,就是医生用压舌板一压,就很容易看到隐性腭裂。这也是病理呛奶的一个情况。

舌系太短也是病

舌系太短也是病,也需要处理,也需要看医生。如果舌系太短,一个是他会不容易裹奶而容易呛奶,他以后长大说话,卷舌音开始发不了。
原来腭裂也会导致呛奶,如果发现宝宝是恶劣,就得及时的去医院,找医生解决问题了。宝宝自身呛奶的原因,不光如此。

还有一个叫食道反流

食管反流症,就是胃里的东西,他不往下顺,他往上来,这是一种病症,那食管反流症不但会呛奶溢乳,还会引起他下食道的炎症,这也是比较需要医生处理,所以前一段是妈妈喂养的情况,后一段的病,一定要及时的找医生处理。

爱护婴儿抑菌去渍洗衣液 99%抑菌率·给宝宝真正有效的健康防护

中山爱护日用品有限公司 04-16

英童之星燕窝酸乳铁蛋白调制乳粉 为宝宝成长构筑健康防护盾

江西美宝时光食品有限公司 03-15

宝宝肌肤脆弱怎么办?贝婴缘增强宝宝肌肤抵抗力,给宝宝健康防护

江西小顽皮健康产业有限公司 12-17

春季儿童丘疹性荨麻疹多发 如何做好宝宝的健康防护工作

04-25

圣元圣特拉慕羊奶粉100%羊乳蛋白配方 给宝宝360度全面健康防护

圣元国际集团 12-24

标签:健康防护 宝宝日常健康护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