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期间不能做的这几件事情 你还在做吗

大部分女性都知道,在生完宝宝后,坐月子就是头等大事。不仅要吃得好,还要会照顾好自己,如若月子期间不注重自己的身子,那么以后可就有的受了。
但,在照顾自己的同时,也要注意很多事情的。接下来小编说的这几件事情,希望妈妈们都不要做!


不能在不通风的房里坐月子
都说坐月子的时候,妈妈不能被冷风直吹,于是乎,不少新妈为了不被风吹到,直接躲在一个不通风的房间里。房间密不透风,风寒是避免了,但是房间里细菌不断滋生,不但对妈妈,就连对宝宝的呼吸系统都有一定影响。
建议:室内保持通风状态,只要冷风不是对着妈妈直吹,都尽可能使窗户保持开启状态,让新鲜空气不断在室内流通。

不能只躺在床上
不少妈妈产后在床上一躺就是好几天,几乎不会下地走路,更别说运动了。其实产后缺乏运动,造成肥胖问题都是次要的,严重的还会因下肢静脉血栓导致下肢水肿、疼痛。
建议:产后第一天,妈妈可以在床上躺着休息,但是在此期间,妈妈还是可以左右翻身活动,以增加肌肉活力。产后第二天开始,妈妈就已经可以开始下床走动了,然后慢慢地加强运动量。产后运动不但可以强身健体,对于伤口愈合也起一定作用。

不能立马大吃大补
妈妈生完孩子后,身体十分虚弱,为了开奶,家人常常会准备很多补品给妈妈吃。但是,妈妈刚生完孩子,肠胃功能虚弱,消化系统也还没恢复正常,不适宜过量进补。
建议:妈妈在产后2-3天内,胃口一般不会太好,适宜吃一些容易下咽的流体或是半流体食物。待妈妈肠胃、消化系统都逐渐恢复正常状态,再开始进补。

不能大悲大喜
妈妈刚生完宝宝,身体内的孕激素还没恢复正常,加上宝宝降生,角色开始转换,难免会有较多杂念。其实,产后妈妈大喜大悲会增加妈妈得产后抑郁的风险,而因大喜大悲落泪还会影响视力。
建议:妈妈在产后尽可能保持较为平和的心态,不能过度欢喜,更不能过度悲伤而流眼泪。妈妈可以尝试想一想,有什么是需要为宝宝准备的,或是给宝宝起个英文名……分散自己的注意了。

坐月子应该吃母鸡还是公鸡 你知道吗

01-28

产妇坐月子可以刷牙吗 子初产妇月子牙刷牙膏两件套缓解孕吐•保持口腔牙龈健康

广州昌正贸易有限公司 07-02

产后坐月子吃什么好 广禾堂30天套餐营养月子餐阶段食补•即冲即饮方便快捷

广禾堂草本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06-20

坐月子吃什么油好 广禾堂孕产妇纯黑胡麻月子油双重呵护妈妈的青春

广禾堂草本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06-19

梅根王妃产后不露面 她是在家坐月子吗?

05-10

标签:坐月子 产后知识 产后护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