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赞臣多位国际高管辞职 事态不同寻常

美赞臣刚刚通过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奶粉配方注册制,今天有外媒指其多位国际高管辞职。在总部由10人组成的管理高层中有4人最近陆续宣布离职,彰显出了事态的不简单。

美赞臣多位国际高管辞职  事态不同寻常

“不寻常”

今天,英国金融时报率先报道,利洁时在给该报的一则声明中证实,离职的包括负责IT、人力资源、市场影响和发展中市场等4名负责人。据悉,在公司首席执行官Rakesh Kapoor的领导下,利洁时有一个10人执委会,这4名负责人均来自该执委会。

金融时报说,如此多的高级管理层离开公司,事态不同寻常(unusual)。

据了解,负责新兴市场的国际高管Frederic Larmuseau将出任咖啡公司JAB控股旗下的Jacobs Douwe Egbert的首席执行官。这家公司此前由亿滋国际将其咖啡业务合资而来,旗下产品包括了麦斯威尔品牌。JAB控股目前持有利洁时9%的股权。

如果说利洁时内部是在6周前就宣布Frederic Larmuseau离任,那么其余3位高管的离职是在上周才在内部宣布。按照最新的安排,Seth Cohen将负责接棒IT负责人Darrell Stein,人力资源负责人、市场营销负责人Deborah Yates、Roberto Funari则在今年底前离职,以寻求更好的工作机会。

据金融时报引述利洁时的声明说,对于后三者致谢,并指继续对于公司拥有正确的战略和人才“感到有信心”。

美赞臣多位国际高管辞职  事态不同寻常

幕后

今天,金融时报在报道里表示,利洁时目前正在对抗其“史上最缓慢的销售增长”,而管理层的这次剧变也发生在利洁时完成其史上最大的收购并面临具有挑战性的吸收之时(指收购美赞臣),该公司还正处于6月份网络攻击引发销售预警的恢复过程之中。

彭博社今天指出,这次高层变动是自公司首席执行官Rakesh Kapoor在2011年到任后规模最大的一次。报道说,Darrell Stein的离任发生在今年6月利洁时遭遇网络攻击之后,那次攻击让利洁时在7月下调了全年销售预期,造成的销售损失约为1.17亿美元。在收购美赞臣后,利洁时也在全力应对销售下跌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业务。

路透社也关注到利洁时高层离职一事,在今天的报道中,路透社指出,这些自愿离职发生在利洁时对美赞臣整合之际。另外,利洁时也因为在韩国市场出现了一个失败的产品上市以及安全丑闻而头痛,需要对那里的业务进行减记。

美赞臣多位国际高管辞职  事态不同寻常

小食代7月时曾经指出,今年上半年,已经被利洁时收购的美赞臣全球净收入同比下降3%(见上表),毛利率录得210个基点的跌幅。其中在中国所在的亚洲市场,一季度的收入录得10%的跌幅,二季度的增幅为2%,合并后上半年同比录得5%的跌幅。

具体到美赞臣大中华区的业绩表现,利洁时首席财务官在分析师会议上表示,中国内地制造的产品销量和香港地区实体跨境贸易的销量在下滑。他又称,今年上半年乳制品及其他投入成本上涨,中国市场渠道和采购来源的转变对利润带来稀释,而这两个趋势都将进一步发展。

利洁时当时预计在今年下半年,美赞臣的净收入同比目标是-2%至不增长之间。

婴幼儿食品行业快讯:伊利股权激励方案获股东大会通过........

09-30

花王停产了?日本花王或将停产至5月6日,门店不涨价、不断货的“小美好”还能维持多久!

纸尿裤,纸尿裤品牌,纸尿裤行业 04-21

进口奶粉供应链问题严重 国产奶粉品牌真的能够迎来春天

进口奶粉,奶粉市场 04-07

新西兰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代购受限,a2、爱他美等官方渠道能否保持长期正常供应?

新西兰奶粉 03-26

疫情爆发前,2020美国奶业新动向,四年来奶价有望首次回升

羊奶粉行业,奶粉市场 03-25

标签:行业快讯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