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拉肚子马上吃止泻药 就等于留毒!

“您看,我们的小宝宝拉肚子了。”
这天上午,儿科姜医生的诊室里,一对青年夫妻,抱着一个2、3岁左右大的孩子,急匆匆的诉说着孩子的病情。
姜医生给小宝宝做了细致的身体检查,进行了血尿等常规化验,最后说:“你家的小宝宝就是单纯的拉肚子,没关系的,小宝宝在夏秋交替的季节,拉肚子是很常见的症状。”
“那是不是该服一些止泻药呢?”孩子的爸爸说。

“现在孩子的情况,还不适合吃止泻药。”
“为什么不能用止泻药呢?”
姜医生说:“因为婴儿在拉肚子的开始阶段,腹泻能将小宝宝身体内的致病菌和病毒以及它们所产生的毒素和进入胃肠道的有害物质排出体外,减少对自身的毒害作用。此时如果使用止泻药,虽然能止住了腹泻,但是,也不病菌留在了身体里,你是希望孩子拉肚子把病菌拉出去呢,还是躲在肚子里留根呢?”
“当然是拉出去了。”孩子的爸爸说。
“可是,小宝宝总是拉肚子,不会拉坏了吗?”孩子的妈妈着急的说。
“是呀,俗话说,好汉禁不住三泡稀,更别说我们孩子才2岁多了。”孩子爸爸心疼的说。
“你们别着急,我说先别着急给孩子吃止泻药,不是说不治疗,”姜医生说:“针对小宝宝的具体情况,我们可以先开一些微生态调节剂帮助宝宝保持肠道健康。”

“微生态调节剂?这是什么,是药吗?”夫妻两个都不太明白。
姜医生说:“我们知道,人体中存在很多正常细菌,如双歧杆菌等,数量为人体细胞总数的10倍,主要分布于肠道,是人体生命活动所不可缺少的。如果正常细菌数量下降或比例失调,就会出现腹泻,腹泻又将进一步加重菌群失调。微生态制剂是以双歧杆菌为主的正常活菌制剂,口服后可促进正常菌群恢复而起到治疗腹泻的作用的。”
“好,那您赶紧开药吧。”孩子的妈妈说。
“要是孩子几天都不好,还拉肚子呢?”孩子的爸爸有点不放心。
姜医生说:“如果还是拉肚子,持续时间比较长,而且,出现了脱水症状,在纠正水电解质紊乱的前提下,可以使用儿童专用的止泻药。要记住,有些止泻药是不适合小宝宝的,比如我们大人服用的痢特灵,这种药敏感性特别高,小宝宝服用后有副作用,还有一些止泻药是5岁以下宝宝禁用的,也需要注意的。”

爱护婴儿抑菌去渍洗衣液 99%抑菌率·给宝宝真正有效的健康防护

中山爱护日用品有限公司 04-16

英童之星燕窝酸乳铁蛋白调制乳粉 为宝宝成长构筑健康防护盾

江西美宝时光食品有限公司 03-15

宝宝肌肤脆弱怎么办?贝婴缘增强宝宝肌肤抵抗力,给宝宝健康防护

江西小顽皮健康产业有限公司 12-17

春季儿童丘疹性荨麻疹多发 如何做好宝宝的健康防护工作

04-25

圣元圣特拉慕羊奶粉100%羊乳蛋白配方 给宝宝360度全面健康防护

圣元国际集团 12-24

标签:宝宝日常健康护理 健康防护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