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洗澡有讲究 这些时候家长们最好不要给孩子洗澡

虽说现在是秋天,温度有点点下降。但是给宝宝们洗澡还是每天必备的事情。但是给宝宝们洗澡可是非常有讲究的,什么时候可以洗,什么时候不能洗,洗澡对宝宝又有什么好处呢?这些妈妈们知道吗?

首先,我们先来说说洗澡对宝宝们有何好处?洗澡不仅不可清洁皮肤,促进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对孩子们的身体也是有很大的帮助的。但是洗澡也是要看时机的哦!特别是入秋之后,天气渐渐的转凉,洗澡的时间不对,宝宝们是很容易着凉感冒的哦!以下5种情况,妈妈们一定要注意了哦!

1、孩子吃饱后、饥饿时不洗澡

你家有没有这种情况,就是一吃完饭全家就等着洗澡。为了赶时间,有些大人会让孩子去洗澡,但是宝宝们在吃饱饭之后洗澡对孩子们的胃是非常不好的。吃饱饭之后,大量的血液会在胃部运转。要是这个时候洗澡,全身表皮的血管有可能会因热水刺激而扩张,这样会造成血液流向皮肤,而胃部却没有充足的血液来进行消化,这对消化吸收是会造成一定的影响的。

而饥饿时,人体的血糖就会降低,洗澡又容易消耗能量,而血糖低很可能会出现头晕。体力不支的状况,特别是孩子。所以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都不要在吃完饭后马上进行洗澡,最好的时间是饭后半个小时在洗澡。

2、运动之后

为什么运动之后,孩子们不能马上洗澡呢?因为运动出汗后会让毛孔张开,遇到冷水,容易带走身体的热量。而遇到热水之后没全身皮肤血管就会扩张,大脑供血量减少,容易出现低血压和脑缺血的症状:心慌、心悸、头晕、耳鸣、恶心等等。但是很多家长看到孩子回家时满头大汗、脏兮兮的时候,就会马上让孩子去洗干净。其实最好是让孩子把汗擦干,然后在休息个半个小时之后再去洗澡。

3、皮肤受损时不能洗澡

孩子们调皮捣蛋是正常的,那么摔破皮更是家常便饭。但是孩子摔破皮妈妈们就要注意了,孩子的皮肤受损严重时,最好是不要给孩子们洗澡,这样是很容易引起发炎感染,最好是等伤口好了之后在洗澡会比较的安全。

4、发热、退热48小时内

很多妈妈们会喜欢在孩子发热时用洗澡来给宝宝们降温。这方法并不可取,孩子此时的身体已经非常的虚弱,要是冷空气侵入的会病情就加重。这个时候要缩短洗澡时间,洗干净了就行,同时一定要注意保暖,擦干不要着凉。

5、打完预防针后不能洗

孩子们在打完预防针之后,抵抗力往往会减弱,这时候要是让孩子洗澡会比较容易生病。所以,为了孩子的健康最好是24小时之后在洗澡。

爱护婴儿抑菌去渍洗衣液 99%抑菌率·给宝宝真正有效的健康防护

中山爱护日用品有限公司 04-16

英童之星燕窝酸乳铁蛋白调制乳粉 为宝宝成长构筑健康防护盾

江西美宝时光食品有限公司 03-15

宝宝肌肤脆弱怎么办?贝婴缘增强宝宝肌肤抵抗力,给宝宝健康防护

江西小顽皮健康产业有限公司 12-17

春季儿童丘疹性荨麻疹多发 如何做好宝宝的健康防护工作

04-25

圣元圣特拉慕羊奶粉100%羊乳蛋白配方 给宝宝360度全面健康防护

圣元国际集团 12-24

标签:健康防护 宝宝日常健康护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