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该如何护理 坐月子该如何做

都说坐月子是女人生完孩子之后最重要的时期,很多妈妈们都会在生前研究如何让自己快速的恢复,但是产后恢复这件事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特别是老一辈的他们对于坐月子都有着自己固执的观念,如::不能开窗、不能开空调、不能洗头,不能刷牙,不能吃水果……如果不照做,长辈们就会警告你,以后落下月子病就别怨人!

但是科学证明,这些祖传的月子禁忌有些是“假的”,要是真的这么做那可真的是让自己遭罪,真正会让你落下月子病的,还有很多妈妈在产后都会陷入这三个误区,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坐月子要注意些什么吧!

一、长时间躺着不走动

生完孩子之后,体力的消耗是很大的,为了恢复体能,很多老一辈的都会让产妇生完孩子之后,躺在床上多休息,这一趟可能就是十天半个月。但是科学证明,产后产后应该要尽快下地走动。假若产妇要是长久卧床不动,很容易导致脱垂,对产后的恢复是非常的不利的。而且这非常影响恶露的排出,所以建议妈妈们在产后一天左右就可以坐起来,到第3天左右就应该下床走动走动了。

2、捂着不吹风

很多人会这么认为,刚刚生完孩子不能吹风,要不然这一辈子就会头痛,其实这种作法是不正确的,反而还会因为长时间的不通风给孕妇带来更多的疾病。身体长时间的被捂着,细菌滋生的也就快,不管是产妇的身体还是奶水质量都会大打折扣。所以,产后应该多开窗通通风。

3、喝过多浓汤

很多妈妈们生产之后,婆婆就会煮一些下奶的汤给产妇喝,其实产后最忌的就是大补。产后补身体应该要循序渐进,不能够一开始就大补,刚生完的孕妇是非常的虚弱的,肠胃还一时的无法接受这些油腻的食物,所以产后第一周应该以清淡为主,等肠胃慢慢的适应之后,再换成补品。

坐月子应该吃母鸡还是公鸡 你知道吗

01-28

产妇坐月子可以刷牙吗 子初产妇月子牙刷牙膏两件套缓解孕吐•保持口腔牙龈健康

广州昌正贸易有限公司 07-02

产后坐月子吃什么好 广禾堂30天套餐营养月子餐阶段食补•即冲即饮方便快捷

广禾堂草本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06-20

坐月子吃什么油好 广禾堂孕产妇纯黑胡麻月子油双重呵护妈妈的青春

广禾堂草本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06-19

梅根王妃产后不露面 她是在家坐月子吗?

05-10

标签:坐月子 产后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