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致幼儿股骨头坏死的母婴用品你还敢用吗

9月2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监督所通报,近期该所查获“云南七草紫滇草7效修复膏”等5种添加氯倍他索丙酸酯等违禁激素成分的不合格消毒产品,已经下架停止销售。据了解,如果过长时间、过大剂量的使用这些产品,有可能出现股骨头坏死等症状。

近期,自治区卫生监督所接到举报投诉称,南宁市部分母婴用品店销售的、标识为江西理想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云南七草紫滇草7效修复膏”等产品添加氯倍他索丙酸酯等违禁激素成分,可能对婴幼儿健康造成危害。对此举报,执法人员立即组织卫生监督员对南宁市2家母婴用品店销售的“云南七草滇紫草7效修复膏”等19个产品进行了现场监督抽检。

或致幼儿股骨头坏死的母婴用品你还敢用吗

8月初,经过广州分析测试中心进行检测,结果显示标识为江西理想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云南七草滇紫草7效修复膏(批号:20170302GXNN01)、云南七草大青叶宝宝虫咬凝露(批号:20170302)、云南七草妈妈百花缩阴爱巢凝露(批号:20160402)、神兵小将?宝宝神奇淹粉(批号:20170302GXNN01)和神兵小将?宝宝松花养肤粉(批号:20170402)等5个批次的产品氯倍他索丙酸酯检出值分别是232mg/kg、0.36mg/kg、0.37mg/kg、64.9ug/g和0.97ug/g,而且上述产品也未能提供消毒产品的安全性评价报告。

氯倍他索丙酸酯是一种强力肾上腺糖皮质激素,在消毒产品配方中属于禁用成分。糖皮质激素可用于一般的抗生素或消炎药所不及的病症,虽然短期效果明显,能挽救患者的生命,但如果过长时间、过大剂量地使用,患者会出现股骨头坏死等症状。考虑其巨大的副作用,医生给患者使用时是慎之又慎。

随后,执法人员向江西省卫生计生监督所发出协查函,请求对生产不合格消毒产品的生产企业进行查处,从源头切断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与此同时,要求广西各级卫生计生监督机构对母婴产品专卖店销售的消毒产品进行一次专项查处行动。对“云南七草滇紫草7效修复膏”等5种不合格消毒产品,按照《消毒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进行查处,同时责令下架停止销售。

执法人员提醒,家长在购买有关产品的时候可以注意一下,相关的消毒产品在标签、说明书以及命名上都不能出现或暗示有药用或其他疗效效果,不能出现类似于“修复”、“护肤”等词汇。如果看到相关产品可以打相关电话进行举报。

添贝乐&桂林挚爱母婴用品经营部2019年终答谢会暨德国原装进口产品交流发布会圆满落幕

广州添贝乐健康管理有限公司 12-18

开一家母婴用品网店怎么样 如何经营好一家母婴用品网店

11-26

月子期间要如何保持洁净?子初母婴用品让妈妈生活更加方便

广州昌正贸易有限公司 11-07

奥地利母婴用品专家MAM美安萌荣获欧盟产品安全大奖

10-20

为什么现在要在实体店买母婴用品? 终端母婴店未来市场更火爆

09-29

标签:母婴用品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