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穿得少=容易感冒吗 这种说法到底对不对

现在天气开始转转凉了,多穿衣是自然规律。“春捂秋冻”我们都听说过,在春天不要急于脱掉棉衣,秋天也不要刚见冷就穿得太多,适当地捂一点或冻一点,对于身体的健康是有好处的。

但是很多爸爸妈妈们就要开始疑惑了,我家宝宝生病就是 因为穿的少冻着了;甚至于还有家里有老人总是会在后面追着说“穿的太少了,容易感冒,再多穿一件厚的吧”。一旦发现宝宝有点感冒的迹象了,就会被指责是因为没照顾好TA,给宝宝穿的太少了,所以导致的感冒等等此类的现象。难道真的是穿的少=感冒吗?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穿的少≠穿的少

在很多人的心里会认为穿的少就会感冒。的确,如果长期穿的太少有暴露在温度极低的环境下的话确实会引起感冒。但是在秋季气温比较低的时候,及时给宝宝多穿衣还是依然会感冒频繁,难道真是衣服穿的少了吗?

其实感冒可以分为普通感冒和流行性感冒,二者都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以普通感冒为例最常见的感染病毒是鼻病毒,通过空气到达鼻粘膜、眼睛或者口腔,从而进入我们体内引起感染。一旦遇到外界寒冷的气温,宝宝的体温也会跟着降低,身体内的抗击病毒的能力也随之降低降低,倒追出现一些流鼻涕、咳嗽等会感冒的症状。所以可以证明秋季频繁感冒并不是因为穿的少,而是感染的病毒所引起的感冒。

如何预防宝宝感冒

现在大部分的宝宝出生之后都会接种疫苗,目的就是为了提高宝宝的身体免疫力,降低宝宝感染病毒的机会。要在接种疫苗的基础之上,还要如何做才能更好的预防宝宝感染病毒甚至引起感冒呢?

勤洗手

宝宝不懂事,一双小手总喜欢到处乱摸乱抠,所以当宝宝外出回来时就要用杀菌肥皂水进行清洗,以保证手部卫生,减少病毒感染的机会,同时每次饭前便后洗手的习惯。

注意保暖

虽然春捂秋冻,但是遇到了寒冷可以降低机体抵抗病毒的能力,同时让病毒繁殖力增强,所以也要注意给孩子穿温暖的衣服,同时也不要穿得过多,以免影响宝宝的自由活动。

避免交叉感染

感冒病毒的传播速度也是极其容易的,在打喷嚏的时候就很容易传染给别人。所以爸爸妈妈们要教会孩子背对着人,或者用胳膊窝掩住等正确的打喷嚏的礼仪,这也是可以降低病毒的传播方式之一,同时也要告诉宝宝当别的小朋友打喷嚏的时候,也要注意远离,以免给感冒病毒感染了。

爱护婴儿抑菌去渍洗衣液 99%抑菌率·给宝宝真正有效的健康防护

中山爱护日用品有限公司 04-16

英童之星燕窝酸乳铁蛋白调制乳粉 为宝宝成长构筑健康防护盾

江西美宝时光食品有限公司 03-15

宝宝肌肤脆弱怎么办?贝婴缘增强宝宝肌肤抵抗力,给宝宝健康防护

江西小顽皮健康产业有限公司 12-17

春季儿童丘疹性荨麻疹多发 如何做好宝宝的健康防护工作

04-25

圣元圣特拉慕羊奶粉羊乳蛋白配方 给宝宝360度全面健康防护

圣元国际集团 12-24

标签:健康防护 宝宝日常健康护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